︿
Top

一日來回羊頭山


羊頭山視野超好,合歡群峰、北一、北二、奇萊東稜都看的很清楚

  這二年爬高山的時間比較少,難得有機會,和朋友約了一下去走羊頭山,雖然它的高度在百岳裡不算高,但短短的4.1公里就要上升1000公尺的高度,其實還是要有一定的訓練才行呀!為了方便能離登山口近一點,因此選擇在台八線的一間農莊過夜,距離登山口約500公尺左右,真的很近。

  我們五月十九日先來合歡山後下到大禹嶺接台八線往花蓮方向,這也是我第一次經過台八線,可以感覺台八線一定很美,有機會一定好好開完全程,相信很多美景可看。而同行友人因為要來東進武嶺一趟,也算是幫他探一下路況囉!我們抵達農莊後過沒多久就準備要睡覺了,畢竟隔天清晨三點左右就要起床,我們估計四點半從0K的地方出方,希望下午二點前就能回到登山口。

  正式出發時因為天還沒亮,大家也都沒拿手機或相機拍照,就一直走到天亮才開始想拍照。不過因為都一直上升,走的還滿喘的,有時都不想拿相機拍照呀!像我單眼就一直放在登山包裡面,都先用手機拍,一直到3K的地方才開始拿出單眼來!雖然是羊頭山一日來回,不過我還是揹了約10~12KG的重量,想說練習一下負重好了,只是走起來真的很累呀!我還是需要好好訓練才行。然後到3K處我就輕裝上羊頭山,走起來真的輕鬆許多。

  因為羊頭山頂上腹地不大,如果太多人在山頭的話拍照會不好拍,但很幸運的是我們登頂時只有包括我們共五位,而且天氣超好,因此很好拍照,所以我們在山頂上耍廢了快五十分鐘才下山。也因為天氣特好,整個視野全開,北一、北二段及奇萊東稜和合歡群峰都看的非常清楚,真的很好運,遇到這麼棒的天氣。還有就是和我們一起登頂的一對夫妻,他們說他們都60歲囉!和我們同時出發,也同時到達山頂,很佩服!且夫妻能一起爬山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呢。

  我們回程在3K地方休息吃午餐,下山的路當然幾乎都是一路下,而且我自己是覺得羊頭山下坡不好走呀!不過我想應該還有更難走的吧?還有就是中午過後天氣真的變差,原本視野不錯的地方都變一片白牆,真慶幸我們登頂時是很棒的天氣。抵達登山口也接近下午一點半,比預定的時間早了一點,大家就在停車的地方整理裝備,衣服也都換下來,然後過沒多久天空就下起雨來。

  這次中橫四辣之一的羊頭山行印像最深的就是每遇到山友後他們都會問我們是縱走的嗎?哈!是因為我揹大背包的關係嗎?雖然近二年爬高山的時間變少,因此更珍惜每次爬高山的時候,也真感謝老天爺這次給我們超好的天氣,也恭喜大家都平安下山回到家!我們下座山頭見了呀!畢祿山應該過沒多久就會來爬了吧?哈…

簡易記錄
03:10 起床、早餐
04:10 台8線132.5k,慈恩隧道,羊頭山登山口,熱身
04:30 0k
04:40 脫外套
05:07 休
05:15 出發
06:05 休
06:11 出發
07:12 休
07:17 出發
07:55 3k 休
08:10 出發
09:01 羊頭山 大休
09:48 回程
10:41 3k 午餐
11:21 回登山口
13:21 羊頭山登山口

02.小風口看到風景很棒,所以停下來拍照


03.


04.準備往台8線出發囉!820林道就在照片過合歡山隧道旁,有一天會去走的


05.更接近剛剛看到的雲海,又停下來拍照


06.


07.全景照來一張


08.


09.碧綠神木


10.


11.抵達台8線133K,今晚要住的農莊


12.清晨三點左右起床要準備出發羊頭山,看到有銀河,想拍,但光害太嚴重


13.天終於亮了,也才開始拍照


14.今天天氣真的很棒,不過一路上都走在森林裡,所以不用一直曬太陽


15.倒木滿多的


16.


17.到2.6K時休息一下,不過Tim應該快走到3K的地方


18.


19.過2.6K沒多久終於有視野了,對面這稜線應是奇萊東稜


20.奇萊北峰和前面的屏風山


21.從太魯閣大山看到最遠突突的山頭,應該就是帕托魯山


22.在3K休息一會,就準備要出發羊頭山


23.


24.從3k - 3.4k是一路下坡


25.


26.到這邊可以拉繩上來或是續走前面的路


27.看到這片山壁就表示羊頭山到了


28.視野真的很好呢


29.


30.


31.無明山?和中央尖山


32.中橫四辣之一的羊頭山,百岳俱樂部也是在此創立


33.


34.個人第二十九座百岳


35.免不了要揮一下台灣魂的旗子


36.不過突然想做一個屬於自己特別的旗子


37.不知何時會去的中央尖山


38.奇萊北峰這邊看也是很尖的


39.羊頭山頂訊號很好,大家都在報平安、打卡


40.阿教故意露牙齒?


41.爬山都會帶的XS能量飲料


42.左邊中間最遠的那座山頭應該是非常有名的中級山.清水大山?


43.畢羊縱走的路,不過沒帳棚,就一座一座走唄


44.


45.


46.


47.羊頭山前的這塊岩石很好拍照呢


48.


49.準備要下山了,另一隊的人正要上來


50.羊頭山好多繩子要拉


51.


52.


53.


54.在3K處的三叉路口休息吃午餐


55.吃飽了好下山,準備一路下


56.覺得羊頭山下坡不好走


57.


58.


59.Tim腳程最好,所以他先下山


60.


61.回到0K的地方囉,上山時太暗,現在補拍一下


62.


63.看到登山口了,就在台8線旁


64.這是新的登山口,舊的在另一邊


65.阿教也下山了


66.大家都平安下山囉


67.慈恩隧道,舊登山口在照片左邊下切,新的就右邊走在慈恩隧道的上方


68.下山就是多補充蛋白質呀!!!


影片:
每每爬高山時都會想起一位老師,
剛好這次的朋友有一位是教師節生日的,所以又特別會想起他,他姓林

iPhone 6s Plus
Music : MrBrown - Light Up My Fire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