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石門北峰賞群山


私心覺得石門北峰是觀看合歡群峰最棒的點之一

  當我們從畢祿山下山後,有在清境那訂了間民宿,因此我們就開車回到民宿休息,主要原因還是擔心畢祿山下來會太累,所以休息一晚會比較保險。因此還有安排隔天到合歡山走一下石門北峰步道,而且事前也有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申請空拍,希望能拍下一些不一樣的風景。

  到達民宿的時間其實不算晚,中途還到清境那的加油站加油及海拔最高的7-11買酒回去民宿喝。我們於房間內放好東西後,大家就都先去洗澡,剛爬完山下來洗個熱水澡總是舒服的呀!之後才到外面去覓食,慶祝一下平安走完畢祿山。而隔天大家行程不一樣,我和Tim要去走石門北峰步道,而阿教夫妻倆要去中台禪寺,加上大家前一晚都早起,我們也沒太晚睡,滿早就回房間內就寢。只是我是先檢查了一下攝影器材,還有看一下爬畢祿山拍的照片沒多久才入睡。

  早上六點半左右就醒來梳洗、整理東西,七點左右在民宿吃早餐,然後就繼續出發往合歡山的方向前進。因為時間還滿早,所以車不算太多,不到八點半就到克難關。最近來合歡山幾次,發現公路旁一直有在施工,應該都是要做停車場用的吧?合歡山北峰登山口多了停車場,克難關旁也是,近年來登山風氣愈來愈熱門,大家來合歡山登山賞景的人也愈來愈多,人潮多的時候停車總是困難,但希望我們能對這片土地更友善,不然像小嘆息灣也不能下去,實在可惜。

  因為克難關到石門北峰真的滿近的,加上天氣又特好,所以就一直邊走邊拍邊錄影悠閒的走。到石門北峰前還會遇到一座叫哈哈山,不知道這座山名的由來,如果有走到這的話就放開大笑吧!科科…從哈哈山要走到石門北峰,左右二邊都可以走,建議採O型的方式,會看到不一樣的景色囉!到石門北峰後,會很清楚的看到合歡北峰要走到合歡西峰的路,天氣好的話整條路的風景都很棒呦!

  我們從石門北峰下來後,在克難關旁也有一條小徑可以登石門山,因此我們就再去走石門山。這條小徑真上去真的很快呀!一直走的話大約五分鐘左右就能登石門山。石門山真的是最親民的一座百岳,來拜訪的人好多!要和牌子或三角點拍照也是要等一些時間。

  天氣好的話在高山上真的能看到很美的風景,或許就是山迷人之一的地方吧?離開石門山,也準備下山北上回家,下山時還是看到好多車輛要上來,而且也有管制,合歡山真的是熱門的高山景點,也希望大家能更珍惜這片土地才好。

02.民宿外的景色,這天一樣是天氣很好的一天呢


03.到達克難關


04.


05.


06.石門北峰入口,就在克難關旁


07.我們也在這先拍張照


08.最近午後都有陣雨,因此天氣好的話一大早可見度都超好


09.


10.


11.


12.阿里山龍膽


13.Tim在看遠方某座山頭,有一座是昨天才剛走完的畢祿山


14.再來就是尖哥了,Tim一直想找時間去走


15.奇萊主北遠看真的很美


16.一下子就走到稜線上囉!view真的很棒


17.


18.


19.全景照來一張


20.


21.奇萊連峰一定要經過的卡羅樓斷崖


22.石門北峰旁的哈哈山,不清楚山名的由來?其實好多山名由來都不知道


23.


24.海拔高度3286M


25.


26.體力不夠好的話還是不要輕易的去走中央尖才是


27.到石門北峰了,旁邊有禁止進入的牌子


28.下方是去小嘆息灣的路,但現在禁止進入,生態被破壞


29.石門北峰標高3275M


30.


31.


32.


33.準備空拍,但空拍要事先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申請


34.


35.


36.石門北峰的view真的很棒說


37.遠方的山脈應該就是雪山山脈


38.遠方大草原後方就是合歡西峰,走過去很累呀!但天氣好沿途風景很棒


39.


40.


41.


42.準備回到克難關


43.


44.


45.這邊也愈來愈多人來要囉


46.


47.奇萊北,看似很近,走起來好累


48.克難關旁也有小徑可以走到石門山


49.所以我們打算去走一下


50.奇萊北峰真的很雄偉呀!


51.走快一點的話大約五分鐘就登頂石門山


52.這是曬到發亮的原因嗎?


53.


54.人終於變少


55.忘了第幾次拍了?


56.待沒多久就準備回去


57.不過景色美,所以停下來拍拍照


58.


59.


60.美麗的公路


61.


62.騎單車的聖地呀!


影片:石門山北峰視野很棒,可以看到360度的群山,天氣好的話,藍天綠地,真的很漂亮,這或許也是山迷人的地方吧!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