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好走坐車卻很震的郡大山


百岳進度緩慢之又增一座白牆百岳

  原本想在3/16、3/17走西巒郡大的,但因為氣象預報3/16天氣不好,因此就放棄,就只走郡大山。我們在3/16號這天先南下到集集火車站用午餐,然後才到民宿。話說上次來集集火車站不知是何時的事?應該是國小時候了吧?

  這次是訂谷盧巴民宿,是前MIT台灣誌嚮導烏瑪斯的家,烏瑪斯本人真的很壯呀!而且他家的寵物是山羊!真是特別。因為天氣不好,我們除了出門吃晚餐外,就都待在民宿休息。

  傍晚有五位剛從郡大山下來的山友回到民宿,他們是前一晚住這,接駁車直接在這接他們。因此他們有回來舒洗,也和他們聊了一下郡大山的路況。晚上烏瑪斯夫妻倆也有陪我們聊天,除了聽到很多有關於烏瑪斯爬山的故事外,當然也有滿多登山八掛的事。

  3/17號一早我們五點左右就起床,準備吃早餐,和接駁車是約早上六點半到郡大林道0K處,這條林道是有來爬郡大山都會說坐車比爬山還要累的一條林道。這次前來真的有感受到,但沒想像中的震,我們猜是司機真的很小心的駕駛呢!不過司機說是現在林道比二、三年前更好開,而我們去程大約二小時抵達林道32K,回程約1.5小時到到林道0k。還有司機說他同事在29k上遇到黑熊,行車記錄器也有錄下來,可惜影片存在另一隻手機上,不然就能看影片。

  登郡大山的過程中,雲霧一直散不開,且因為前一天下雨的關係,路徑上又多是箭竹林,原本是有打算直接穿雨衣的,但看到有一隊十幾人先出發,我就沒穿雨衣了吶!噗噗…雖然一直走在雲霧之中,但很慶幸的是雨始終沒下下來。郡大山路程資料是寫約3.7公里,約半小時就能到望鄉山,而這也有氣象局的雨量觀測計。

  到郡大北峰約早上十點半,這裡天氣好的話視野相信很好,但我們都無緣一見。登頂郡大山頂也一樣,原本還有在山頂上空拍的,但飛上去之後,鏡頭裡一直是白牆一片,想說就不要飛。因為這條山路規劃的很好,除了箭竹林非常多之外,其實路程滿好走的,上升約500公尺就能到達山頂,相信過不久的將來,我會帶著我老婆再來走一次囉!

簡易記錄:
08:48 32K登山口出發
09:08 望鄉山 (拍照留影)
10:33 郡大山北峰
11:25 郡大山 (休)
12:30 回程
14:27 32K登山口

02.都不知上次來是哪時候?真的是很久前的事


03.


04.


05.谷盧巴民宿,裡面滿不錯的呦


06.


07.


08.


09.


10.門口走進來是櫻花樹來迎接客人


11.


12.寵物好特別


13.竟然是隻山羊呀!


14.該不會是缺糧時的緊急食物?XD


15.不過牠也好可愛呦


16.有蜂窩,不過是沒有蜜蜂的


17.


18.


19.烏瑪斯說故事中


20.大家合影一張


21.準備要到32k登山口囉


22.


23.23k管制站


24.旁邊有顆紅檜神木,下方是供拜土地公和三太子,日據時期則是小型的神社


25.


26.看到帝雉,身上只有手機能拍呀!車靠近一點牠就跑走,沒拍的很清楚


27.


28.準備出發囉


29.不到一會就到雨量觀測計,後方就是望鄉山


30.又多一座超過3000m的高山合影


31.小休一下


32.有幾段地型還是要手腳併用


33.到郡大北峰了


34.


35.曇花一現的藍天


36.


37.


38.恭喜阿教夫妻倆


39.也恭喜Gordon夫妻倆,而且背景還有藍天呢


40.大家合影一下


41.雲霧還是沒散掉


42.下山回家


43.慶功宴,補充蛋白質


簡易Vlog
這次郡大山用Gopro加防水殼錄的,收音的效果不太好耶,真糟糕!
聲音比較清楚的片段都是iPhone錄的。

頻道訂閱:http://goo.gl/zZ7QCg

Music:Gyom_Dream Catcher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