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苗栗火炎山


超級熱門的火炎山步道,拍照還是要小心點,不要太靠近崖邊才是

  因為南二段撤退的關係,想說中秋連假還是找個步道來走走,後來決定去走苗栗三義火炎山,也是小百岳之一,而且是非常熱門的步道,超級多人會來這邊拍網美照。所以我打算一大早就來這邊,避免人潮太多,不過我早上六點起來,整理一下吃個早餐新竹出發,七點二十分到登山口,但車子(含摩托車)都快滿囉!也太熱門了吧!!

  火炎山可以O型走一圈,也可以走到三角點來回,這次來走我選擇來回,以後要是有空來再選擇O型。行走當天的天氣很棒,不過沒什麼風,走沒多久就開始流汗,有點悶熱,如果是夏天來走又沒風的話,那真的沒走多久就要爆汗了吧?大約走十分鐘就來到南火炎山,拍幾張照續走,經過小峽谷叉路口決定不走小峽谷,打算回程在去看看。從登山口至大峽谷多是上坡的地形,只有少數平緩或是下坡,但大峽谷這邊不是最高點,繼續走到三角點那還會有滿多的上坡。

  而火炎山這也有人揹茶水到休息平台供山友飲用,真是辛苦這些揹茶水上來的山友。若要喝到這些山友辛苦揹的飲水,可是要走到接近三角點前的3.2K平台才會有喔!我自己水帶夠也有帶運動飲,所以沒去喝。到三角點拍些照原本是要續走O型一圈的,只是最後還是選擇原路來回,畢竟剛上來時我沒去小峽谷看看。

  這條山徑上個人覺得在2.4k的休息平台視野最棒,不過沒什麼遮陽的地方,天氣炎熱的話防曬可是要做好喔!回程經過小峽谷的叉路口,往小峽谷方向前去,不過我沒看到耶!被封起來,我也沒特別走到崖邊看,也沒關係,大峽谷那就很棒囉!走完步道覺得想到下面走看看,可惜是自然保護區,不能進去,要申請才有機會。

  未來會再找時間來走一下,想帶老婆來慢慢走,前提是天氣也要夠好,然後帶些吃的在3.2K平台享受,接著一圈回到登山口好像不錯!耍廢拍照行程老婆最愛。哈!

簡易記錄:
07:20 登山口拍照
07:34 南火炎山
07:54 好漢坡
08:14 大峽谷
08:48 三角點(小休回程)
09:11 2.4K平台(視野最棒)
09:28 大峽谷
10:03 南火炎山
10:08 登山口

02.登山口告示牌


03.天氣好走起來不錯


04.


05.


06.視野小開


07.O型一圈約6.9K


08.


09.遠方應該是鐵砧山吧?


10.


11.


12.好像是小峽谷的地形,但沒走到崖邊看


13.


14.


15.大峽谷


16.


17.


18.


19.到三角點囉


20.3.2K休息平台


21.


22.上面就是2.4K平台


23.覺得2.4K平台視野最好


24.


25.


26.


27.


28.


29.回程在看一下大峽谷地形


30.


31.


32.南火炎山,登山口也要到了


Vlog: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