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瑞芳小旅行


基隆山感受黃金山城入夜後的金黃色燈光

  上個月底和同學約走基隆山,其實是自己想拍九份夜景,但又考量到九份假日車多關係,於是早上就先出發到不厭亭拍照,前年也有來不厭亭走走,不過那次是先到九份走走,離開後才到不厭亭,相同的是,這二次來天氣都不算好,但沒下雨就不錯囉。

  和上次來有點不一樣的是,看到不厭亭附近多了幾條步道可走,而且也有綁步條,我們這次選擇了其中一條來走,走沒多久就登頂,感覺好像不是爬山呀!就只是單純走到最高點而已?然後這邊是可以空拍,有限高120M。我這二次來都沒帶,哈!日後有機會再來空拍吧!這裡真的是拍網美照的好地方,看到好多遊客在取景,可能是要發IG照吧?

  我們其實在這待一會就離開,之後到九份老街那準備吃午餐,運氣不錯的是台陽停車場還有位置可停車,雖然貴了一些,總比都沒得停好。因為主要目的還是拍夜景,時間還早就在老街這逛了一下,也喝杯下午茶,不過外面也一直下著毛毛雨中。到下午三點半左右我們才準備要走基隆山。雨仍然沒停,好險都只是毛毛細雨。步道非常好走,我們就邊走邊拍照又邊休息,這樣慢慢走也只要花約40分鐘就到山頂。

  天氣雖不好,來走的人也滿多,也遇到要來拍夜景的,我們在山頂山休息時因天氣不好,風也滿大,所以還滿冷的,保暖還是要做好喔!在山頂大約休息三十分鐘後才開始回程走到可以看到九份街的地方,然後就在這等待金黃色燈光的到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總感覺九份這地方有別於其它風景區,很喜歡這地方,可是假日人潮真的是太可怕。

  秋天的天色降的很快,晚上六點不到就暗了下來,拍幾張夜景後下山到老街那繼續吃晚餐,真是開心。覺得這次夜景拍的還好,應該不能深黑色系的服裝來,不然人帶夜景的照片有點不好拍。有機會的話下次還想來拍,然後不要當天來回,希望能在九份老街住上一晚才是。

02.不厭亭旁多條步道可走


03.發哥夫妻倆也是搞笑咖


04.朋友說頭髮太刺,畢竟要靠頭髮撐身高呀。哈


05.期待日後再來是藍天白雲


06.步道走走


07.


08.


09.


10.


11.


12.來老街準備吃午餐


13.吃完午餐換下午茶


14.


15.然後來開始要走基隆山


16.邊走邊拍


17.期待夜晚來臨


18.


19.


20.登頂山天氣不好,但台北101那天氣不錯


21.


22.


23.好久沒熱血一波等拍照


24.燈準備要亮


25.人帶景,拍的不好,下次要補考


26.快回到登山口時在拍一下


27.吃晚餐,滿足,下次再來想過夜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