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石牛山健走


流流汗的一條步道,登頂的視野不錯。可惜雲層厚了點,有機會再來走走吧

  位於新竹關西馬武督的石牛山,是條北部算滿有名的登山步道,登山口從石福宮算的話,會有三條路線,石福宮往左這條算是最平緩的一條步道。若是往右走的話會有二條,中間這條較陡峭,有比較多種挑戰的地形。第三條則是最遠的一條步道。多數人來走時多是選擇從中間這條起登,然後走O型由左邊下來,也算是最經典的行走方式。這次前來我們選擇單純走最平緩的一條,未來若有再來走的話,應該也是會選擇O型的方式。

  開車到石福宮後,若是停車會被收100元停車費,這條產業道路不知道是不是私人的?也不想計較太多,沒多說什麼,畢竟停車的地方其實整理的滿好。但若真的會在意,可能車子開到快到石福宮之前就先找位置停了吧?只是路很小不好停車就是,也建議不要,不然不好會車。

  行走的過程中,有遇到一些下山的人,幾乎都是走O型下來的,好像來走石牛山不是走O型就像是沒走過的樣子?哈,但是我們走的時間也接近中午,還是選擇一條最親近的步道就好。由於我們走的滿慢的,登頂時花了約70分鐘,雲層滿厚,可惜了這視野很不錯的山頂。我們也在山頂上停留滿久的,至少有30分鐘。雲層雖然一直都滿厚,至少也都沒下雨,也算不是錯囉!這次走一趟含休息時間大約花了3小時10分。

  不過這種低海拔的山區,如果剛好沒風的話,我每次都會走得滿身汗,這次走石牛山也一樣,一直快登頂約十五分鐘左右才有涼風吹過。所以我想以後要是想走較低海拔的山,可能還是天氣涼一點的時候來走比較適合我吧?只是之前石牛山在秋季有發生過虎頭峰的蜂蜇意外。有人因為這樣子過世,秋天爬山最害怕真的就是遇到虎頭峰。

  如果不算今年一月初開車到合歡山昆陽走了一下合歡山南峰,我約有半年的時間沒登山,想一想還真是久。雖然平常還是有慢跑及做簡單的tabata,沒實際走一下還是無法確認體能及腳力的狀況,希望四月之後的登山行程自己的狀況都可以保持不錯才好呀!

02.石牛山登山口,左右二邊都有路可以走,這次來從左邊走,右邊是停車的地方


03.準備起登囉,先和登山口拍張照


04.一開始算是柏油路


05.


06.老婆剛走就XD?


07.嘴巴說不想走,但一走就說記得要拍照


08.柏油路走完,開始走登山步道


09.


10.步道非常清楚


11.


12.不過都是上坡居多


13.因此老婆有點煩


14.


15.


16.登頂囉!刻在石頭上的字代表什麼?


17.視野很好呀


18.雲層太厚


19.三角點及著名地標.刻著石牛山的大石頭


20.登頂留影


21.山頂上待了一段時間


22.雲層沒散開過


23.爬到大石頭上拍一張


24.另一個很多人會想拍照的點


25.我們也拍了幾張


26.


27.


28.


29.換我和三角點合拍一張


30.按個讚


31.


32.


33.


34.準備下山,天氣其實有愈來愈差的現像


35.回到走柏油路的地方


36.


37.


38.登山口要到了,先買顆茶葉蛋


39.回到登山口囉


簡易Vlog: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