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合歡北峰下台灣池


美麗的玉山圓柏,每次來都會來合影一下

  自從2016年之後,每一年至少會來合歡山一次,這次來,主要是想走到合歡北峰下方的碧池(台灣池)看看。在北合歡山上,主要有二個天然池,除了形狀像台灣的碧池之外,另一個是呈現彎月型的天巒池,但路程較遠。

  不同於天巒池是屬於看天池,碧池(台灣池),有學者指出是冰河時期造成的冰蝕湖,其面積是全台灣最大。海拔高度大約在3250M上下,距離也離北合歡山近,大約在步道上1.4K的指標處取左,往冷杉林方向下切大約100公尺左右就會看到。

  我們早上大約六點四十分左右從新竹出發,接近十一點才抵達小風口遊客中心,當然中間是有休息。以前聽一位前輩說,離小風口附近有個路徑能直接切下去在到合歡北,這次來看不太清楚往哪?當時沒和這位前輩問仔細,可是感覺都是路徑不明的路線,就像是探勘路一樣,功課沒做好加上帶老婆,還是走原本的步道就好,時間上也比較快。

  由於非雪季或花季,又是平常日前來,人潮不算多,天氣又好也不趕時間,就慢慢走。到0.9K時一樣腰繞到北峰名樹和它合影一張,也順道在這休息吃午餐。之後才接著走到網美巨石那拍一些照片,沒什麼人,原本可以好好取景拍照,可是天氣有點變,北峰那邊雲霧滿厚,後來還是以台灣池為主,待沒多久就離開。然後走到反射板看天氣狀況下雨機會應該不大,就繼續休息吃東西,雖然變白牆的機率應該滿高。

  下反射板接到步道上,往北峰方向前進不到2分鐘就看到1.4K的指標,我們就直接左切往碧池的方向前進。沒幾分鐘我們就看到池子,接著就到拍攝角度最像台灣的地方拍照,就沒下到池子旁邊。碧池因顏色呈現碧綠色而得名,形狀酷似台灣,又被稱作台灣池。且它週圍環繞著台灣冷杉,這些冷杉的倒影在池面上,景色搭配起來也更美麗。

  離開後看著雲霧一直漂來,我們也沒多做停留,就趕緊下山,至少看到漂亮的碧池,未來有機會再來時在下去池子旁看看。日後來時也想去看一下天巒池,據說也滿美麗的,可是海拔較低,路程也較遠,時間的安排必需要拿捏好。

停車資訊:合歡山小風口停車場

步行時間:
登山口起登大約1小時半左右,來回約3小時(有運動習慣者)

碧池資訊:
海拔高度約3250M,湖長30公尺,湖寬15公尺
合歡西北峰步道1.4K指標左切下方台灣冷杉約100公尺

注意事項:
高山天氣多變化,天氣好二件式雨衣褲仍要帶著,也要注意飲用水的補充
合歡山空拍需申請 → 太魯閣國家公園

Vlog

02.出發時天氣很棒


03.上午11:15在登山口合影準備出發


04.


05.很喜歡拍奇萊北峰


06.


07.這天的天空很乾淨


08.藍天綠地很鮮明


09.這樣子的景色特別漂亮


10.


11.


12.


13.步道旁邊這條稜線不知道能不能走?


14.


15.


16.步道過0.5k之後就沒什麼遮避物,防曬要注意好呦


17.


18.左下方的小風口遊客中心及正後方的合歡東峰


19.千姿百態的玉山圓柏,在這休息吃點東西


20.


21.


22.續走沒多久看到網美巨石


23.難得在天氣好時沒什麼人


24.金翼白眉(臺灣噪眉)嘴巴正含著食物


25.準備離開,有些山友也過來囉


26.看樣子是要吊在巨石上拍照?


27.往反射板的方向前進


28.主步道上的山友


29.在反射板下方小休一會


30.


31.準備下到台灣池


32.


33.一會兒就到拍攝角度最像台灣的點囉


34.台灣池很美,地理位罝在台中的地方有人


35.水好像不夠高,屏東的部份不太明顯,空拍角度也太正上方


36.


37.回程時四周變白牆


38.雲霧縹緲


39.


40.快回到公路上


41.


42.熱情的山友,職業有物理治療師和醫生,很開心和您們聊天


43.還是覺得最右邊那條稜線可以走,不知有人走過嗎?


44.


45.快回到登山口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