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徒步環島 (二十二) Day34 南澳 → 蘇澳


東澳灣和烏石鼻一直是旅行蘇花時會特別停下拍照的一個景點呢

  因為不用搭火車,可以睡晚一點,但也七點左右就出發,氣象預報是下午下雨機率比較高。從南澳走到東澳這大約十一公里左右,景色可以說是精彩無比,只是一路多數是上坡。而且過新澳隧道沒多久後,距離我大約不到十公尺掉下一顆比我拳頭還大一點點的落石!如果我在快個幾步大概就要GG了吧?

  到東澳本是要到東澳火車站吃東西,不過店家都收了,看樣子除了蘇花改之外,疫情也受到影響。於是往前走幾步到全家休息,正要進去就看到也有一位似乎也是徒步的?就在全家裡面和他聊天,他說他徒步十幾次囉!主要是揹著媽祖和虎爺公,而且他是走北橫過來,真的是很厲害呀!他說他去年有走中橫,這次除了北橫,還會走南橫,只是要看管制時間。他有一輛專門的保姆車,可以隨時休息,和他聊完天拍個照就先離開。

  剛走沒多久要右轉東澳橋,竟然有狗衝出來要咬我!徒步這三十幾天來,雖然常遇到狗一直在叫,但都沒真的來咬。這次真的衝來咬,好險我有躲開,不然會被咬的更嚴重吧?而且牠還想在咬第二次!從小到大第一次被狗咬。如果不是狗很親近人類,又很可愛,如果不是這幾天也有都和狗狗玩,牠第二次衝過來時我當下真想一拳給牠從頭頂上灌頂下去。

  接著走沒多久在休息平台先處理一下傷口,大約有0.4公分的直徑,也有約0.3公分的深度,其實就像皮外傷,可是有愈來愈腫的趨勢,好險走起路來都還可以。畢竟還在蘇花,附近也不會有醫院,我覺得狀況還行,就繼續走。沿路真的太美,果然先走蘇花是對的,當看到南方澳漁港時,就表示觀景台不遠,這時還可以看到家鄉的守護神龜山島。真的走到南方澳觀景台時,天氣就變差,且這邊在整修,我是往前走一段路才休息整理裝備。

  這幾天的氣象預報真的滿準的,也因為到南方澳觀景台,就表示崇德到蘇澳這段的路要走完囉!過沒多久看到台9丁和台2戊線的叉路口,這條路終於完成。只是我趕不到下午三點多的火車,就慢慢走,也在便利商店小小休息一會,才繼續走到蘇澳新站,搭上五點十三分的火車,回南澳第三月台。走完這段路的最大感想是,恐懼,本來就是人性的一部份,只要做好準備的好,這段路非常推薦徒友在好天氣好來走。至於被狗咬當然是印象最深刻,後來遇到狗往我這邊衝出來時,我也拿著自拍棒往牠衝過去,然後,牠就跑走了!!科科。

  回到三號月台,我先問一下第三月台的主人,說有沒有診所可以看?畢竟被狗咬,雖然覺得還好,但它就是腫腫的。只是要晚上九點之後才有夜間門診,我就先去吃飯及洗澡休息。九點之後去才發現這間診所原來是聖母醫院的分院,難怪護士說有我在聖母醫院的資料,哈!那都很小的事情了。打破傷風的針時,護士還說今天日期一定要記起來,才不會之又打一次,我說我永身難忘,這輩子第一次被狗咬,也第一次打破傷風的藥。

  隔天要從崇德火車站走到花蓮市花車站附近,太魯閣大橋到崇德火車站這段路個人覺得很安全,且花蓮市火車站到崇德火車站距離約23公里左右,不算長。這也是為什麼我一開始就先搭火車到崇德火車站往北走而非新城火車站的原因之一。接下來的天氣似乎都不好?不過也沒關係,我先走完蘇花這段。個人建議要徒步走蘇花的徒友,要注意一下氣象預報,看是否要不要提早走或是先暫緩?雨天走看不到最美麗的蘇花,也讓危險性提高非常多,我是覺得不值得。
Day34:宜蘭南澳 → 宜蘭蘇澳
行走距離約32.5km,含休息約9h 28m
住宿:南澳三號月台(電話訂房)
地址:270宜蘭縣蘇澳鎮大通路6號
電話:0919-140872
費用
早餐:55
午餐:81
晚餐:85
飲品:120
住宿:450(續住一晚少50)
車票:25
合計:816

累積花費:31121
累積公里數:932.4km


Vlog:徒步環島 EP20 - 蘇花公路 被狗咬了一小小口 但也順利的走完蘇花台九丁

02.蘇花徒步最後一天


03.


04.南澳這邊真的不錯


05.風景也是很美


06.


07.離開市區後路開始變小


08.


09.有時候會走在對向車道


10.


11.


12.朝陽社區


13.


14.回望南澳市區,也是被群山抱圍呀


15.


16.照片右下路橋就是照片第12張的地方,一路上坡欸


17.拍近一點就看的更清楚


18.有山又有海的景色


19.


20.看到粉鳥林漁港及秘境


21.東澳灣


22.


23.


24.粉鳥林漁港及秘境,看的更清楚


25.


26.這海水太美


27.


28.


29.


30.開始要下坡,東澳市區快要到囉


31.


32.本來是要在東澳車站前的商家吃東西,結果都收了@@


33.往前繼續走到全家休息


34.遇到徒友,是徒步界的大前輩


35.東澳國民小學


36.沒去過,有機會去看看


37.


38.就是下方,被衝出來的狍咬。經東澳橋也開始上坡


39.可以看到幸福水泥礦場


40.這邊看火車穿梭在山林間還滿常見的


41.可以看到完整的東澳灣,還有另一角度的烏石鼻


42.


43.


44.


45.在開路先鋒爺廟這處理一下被狗咬的傷口


46.


47.13.4k的平台,這邊看東澳灣及烏石鼻很不錯


48.


49.


50.


51.


52.更上方有處停車場,也是欣賞海景的地方,也都有椅子能坐


53.續走沒多久看到龜山島


54.中央山脈的起點烏岩角


55.海和天感覺要融為一體


56.這裡看龜山島也不錯,一定是拍日出的好地方


57.


58.也慢慢下坡


59.


60.


61.


62.最後六公里到蘇澳市區,對面有一位也在徒步


63.有和他小聊一會,是第一天開始走


64.


65.鯖魚彩繪,前陣子被某人簽名,被公告到網路上


66.


67.環島騎士


68.橋蓋好了


69.剛的環島騎士送我的


70.天氣變的不好


71.不過沒關係,我走完這段台9丁線了


72.


73.


74.今日終點,要搭車回南澳


75.回到南澳車站


76.晚餐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