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墾丁台東行 (下)


大坡池也在伯朗大道、金城武樹附近,騎著單車可在這好好慢遊

  第三天,我們從台東火車站出發,先從花東縱谷至池上,第一站來到大池豆皮店,這裡最熱門的商品就是香煎豆包吧?據說太晚來還會買不到,我們算有口福,十點半就到,客人還不算多,應該是平日的關係?這用豆皮摺疊成長方形的豆包,經香煎過後,吃起來真的好吃,難怪這間是很多在地人早餐的首選。

  吃完之後我們就到附近的大坡池拍一些照片,這次來的天氣比我上次徒步時好太多。然後我們又去伯朗大道,租了雙人電動腳踏車,這是我第一次騎雙人的,雖然操作上類似摩托車,可是左右坐的方式我一開始還真不習慣。直線騎還好,若是要轉彎就覺得重心好像很不穩,總以為會倒下去!或許和體重也有關係吧?畢竟和老婆也差了20公斤左右。

  到天堂路因為有汽車還差點騎到田裡呢,哈!好險我騎很慢。之後在天堂路造景藝術停了一會,拍了些照片,又繼續在附近騎一下,我就習慣很多了,速度也愈騎愈快。看著遠方的海岸山脈一直有在下雨中,也不知道雲層會不會飄來這?由於還要去海線,在此待了一小時左右就離開。繼續沿台九線,準備轉台23線(東富公路)到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這是我第一次走台23線,路況真的比台30的玉長公路差欸!

  一路開至登仙橋遊憩區,之前就聽說過這裡猴子很多,也知道這裡的猴子不怕人。一到這沒下車,只看到一對猴子夫妻抱著二隻小猴子在懷裡,本是想要拍照錄影,結果車窗一搖下來牠們就各抱一隻分散開,這就是保護小孩的心。至於其它猴子就在那悠閒的晃來晃去,還是要提醒一下,野生動物就不要餵食,這行為會害了牠們或是破壞環境呢。

  離開登仙橋沒多久,就能到台11線,離東河包子不遠,只是我們要直接去「我在玩玩冰箱」吃東西,它有全台灣最美路邊攤的美名。我們其實是來吃午餐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左右。這間真的滿有特色,點完餐要去服飾店(我在玩玩服飾)結帳,上廁所要到馬路對面的隆昌部落聚會所才有。緊接著出發到可可娜咖啡喝杯下午茶,這時下起大雨,不然這邊拍照應該滿美的。也因為下雨,就沒待很久,老婆很是失望,她說下次要再來。

  因為雨愈來愈大,時間也接近晚餐時間,就直接到鐵花村,在波浪屋裡的一間「泰客企」用餐,很好找,就在一樓而已,他們餐廳是貨櫃屋的概念。老婆和我都覺得餐點好吃,第三天的行程除了伯朗大道那附近的景點,其餘都跟吃的有關,還都是可以拍照的餐廳,老婆最愛這樣子的行程,美中不足的話,就是天氣不好囉!然後半天在池上,半天在東河,也浪費一些時間在開車上,以後還是分二天比較好,希望那時蘇花公路能更穩定。

  最後一天就沒什麼行程,還要開南迴往南到屏東,在北上回新竹。早餐老婆選了一間貝果專賣店的「人x人早午餐」,裡面位置很少,不能訂位也不限時間用餐,我們就選擇外帶囉!這間店滿有故事,老闆之前在台北工作,之後就回台東創業。因為生意很好,也無法和老闆多聊。回家的路上,還會經過金崙,午餐就直接去吃鼎倫牛肉麵。中午11點開始營業,我們11點5分到到店門口,裡面就沒位子,只能在戶外區。這天也是金崙海洋音樂祭喔!遊客也非常多。

  再來經過大鳥休憩區,之前徒步環島時在整修中,這次來就去看看。大鳥休憩區有結合在地部落特色的建築、南迴藝術季的作品,還有一望無際的海岸風景,是很棒的旅人休息站呢。沿著台九線繼續走,車上還和老婆說,要是453公里處可以拍照,我們就下去拍。一到453公里的里程樁號,發現可以拍耶!就去拍個照紀念一下。

  我們回到新竹後,墾丁因為冒煙的喬即將停業關係又上了新聞,我們無法評判墾丁的好或壞,只能說,墾丁不是只有墾丁大街,它有著非常棒的大自然風景。也不是每個商家都會把遊客當「潘吶」,且還有滿多平價的背包客棧,像通海巷裡面。如果想要陽光打開就是美麗的海景,應該要多花一些時間去比價。個人覺得,台灣本就是能發展觀光的國家,還是希望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能讓國旅愈來愈好。
住宿資訊:
墾丁:NuNc洛卡(點我訂房)
台東:小逗民宿(點我訂房)

02.池上有名的


03.


04.香煎豆包、豆漿、豆花


05.看了又想去吃


06.不過台東離新竹真的太遠


07.大坡池,海岸山脈那有在下雨


08.但大波地天氣很好


09.這面的山景是中央山脈


10.天堂路造景藝術拍照,沒有藍天白雲了


11.有點可惜呀


12.不然會更美麗


13.


14.


15.


16.一開始不熟的雙人電動腳踏車


17.


18.開始有烏雲


19.另一面還有些許的藍天


20.


21.


22.我也要留影一張


23.


24.合照


25.好可愛的車,他們還我和我說有什麼誤會嗎?哈,我們說車好可愛


26.感覺是毛毛細雨


27.金城武樹後面那顆,都沒人才好拍照


28.金城武樹那顆要排隊拍照,我們沒去排,之前就有拍過


29.


30.我在玩玩冰箱


31.很有特色欸,鳳梨汁是整顆去用的


32.很美的路邊攤?噗


33.水桶上是放菜單


34.


35.店門口很適合拍照


36.


37.可可娜咖啡


38.天氣變很不好


39.不然應該要去走木棧道的


40.可惜了呀


41.老婆說下次要再來


42.就算是下雨,還是要拍一下


43.


44.晚餐回到鐵花村的泰客企


45.餐點好吃呢


46.我們就四道和二杯飲料


47.老婆也是吃的很開心


48.最後一天的早餐,人x人早午餐


49.我們直接外帶


50.午餐在金崙的鼎倫牛肉麵吃


51.大鳥休憩區看綠島


52.這裡也很適合拍照


53.


54.也是放空聊天的好地方


55.


56.


57.附近也有南迴藝術品


58.柑仔店和傳統市集,假日好像會有活動


59.


60.9453


61.可以拍照當然要拍一下呀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