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棒球國恥日

  我想今天有看中華和中國的比賽就知道了,看棒球二十年有了,這一敗真的讓我覺得打的比2003年世界盃輸給俄羅斯還慘,那年輸了,我自己感覺台灣人知道的不多。

  但這次北京奧運,我相信幾乎全台的人都會關心,沒關心不注意的人我想也會因為新聞報導的關係而得知這消息。2003年輸俄羅斯那時因為後面又有亞錦賽,那時台灣又逆轉勝韓國,原本輸俄羅斯知道的人就很少了,在亞錦賽又贏韓國,就更不會有人注意當時中華在之前輸俄羅斯了,只是那場至今還是個笑話,因為很多人連俄羅斯有棒球隊都不知道。

  有長期注意棒球比賽的人應該都知道,中華打中國是愈打愈辛苦,以前小時後看的時後中華大部份能贏中國十分以上,簡單來說中國就像是讓中華練身手的隊伍罷了,但是近幾年來,中華打中國真的愈打愈來難打了,沒有贏個十分以上就算了,連要贏個五分也很難,這也表示著中國的棒球一直是有在進步的。

  只是沒想到,在今天見證到歷史性的一刻,在得知消息的那瞬間,我心情跌到谷底了,昨天洪中還講說,中國隊進步很快,我們不會輕敵的,結果九局下次三比三平手其實中華隊就輸了,論這批球員的實力,怎麼看我都覺得比中國的球員好太多了,但就像曾公昨天講的「心理素質」的問題。十二局上打下四分,我還真的沒想到十二局下半丟五分。

  我想幾乎所有國人都不會希望中華輸中國的,這批球員應該也知道,所以他們打起來我想也放不開,在這種壓力之下,心理素質的好壞就能影響到自己的表現了。當然這也證明,球是圓的,中國都能贏中華了,也不見得中華明天會輸古巴,不過這也是自我安慰的方法而以。

  只能希望這一戰能打醒整個台灣棒壇的制度,但想想之前輸俄羅斯,雅典輸義大利,整個台灣棒壇是否有在檢討咧?唉!但也說真的,這場輸了也好,因為以後就不會有在想說:「對面中國就是不能輸」的心態出現了,也希望未來的中華球員,在面對中國時也不會因為有輸不得的壓力而無法展現原本的身手,當然也不能有「反正之前輸過,就算現在又輸也無坊的」心態出來呀!打爆他們相信很多國人還是很樂意見到的。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