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洪一中砲轟棒協


  雖然洪中在去年八搶三及京奧的調度像是若判二人,不過這次中華隊經典賽又兵敗東京,且在次敗給中國隊,他講的話的確是目前台灣棒壇的現像,以前國小、國中看球的時後還不會有這感覺,而且當時國際賽中華隊就算輸球但展現出來的鬥志及氣勢真的和現在差很多,隨著年紀增長,更有感觸。不過身處在台灣,這個現像要解決應該真的不是這容易的事。

  當王建民在MLB發揚光大的時後,愈來愈多從沒看棒球的人開始看王建民比賽,然後在有國際比賽也剛始才會看棒球轉播,不過好景不常,中華隊的表現真的只能用差勁來形容,因此批判的聲音不斷出來。只是,那些因為王建民才開始看棒球的人,基本上根本不會瞭解到這二十幾年來中華隊的變化。

  這次輸給中國,還有高層希望回到以前巴塞隆納拿銀牌培訓的方式,哇哇!這是走回頭路耶!怎麼不好好檢討如何將職棒環境提升,將簽賭案徹底消除。只是檢討有用嗎?檢討了幾天啊不就又沒下文了?

  有看中職及MLB或NPB的人應該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得到,在看中職轉播的時後,真的會讓我們有想進場看球的衝動嗎?除了總冠軍或許會之外,例行賽會讓我想進場看球的衝動真是少之又少,可是呢,在黑鷹案之前我確實是真的好想進場看球,但現在沒了。在這種環境下打球,球員的鬥志不會慢慢被磨掉那還真是奇蹟,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嘛!心態就一整個有問題了,然後國際賽來臨時就打個綁手綁腳的,還沒比就先輸自己了,還想對外作戰咧!

  我覺得這樣子下去,不要說遇到中國還會在敗,有可能甚至連南非都要輸了,這二國一直在進步當中,我們卻一直處在惡性循環裡逃脫不出來。

2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在我高中時我為了要看兄弟象的比賽,
    大學填志願非北部學校不讀,
    最後如願填到了新莊的輔大...
    但是考上大學後剛好遇到職棒低潮期...
    到球場時老是看到空空蕩蕩的觀眾席就覺得很心酸...
    然後慢慢的覺得,
    高中棒球比職棒吸引人..................................

    回覆刪除
  2. hi 北七光

    先來握手一下,我也是象迷,呵呵。
    高中比賽比職棒比賽更吸引人的原因是鬥志,不服輸的鬥志。
    只是希望不要在燃燒青春的手臂了。

    何時中職的比賽會在讓有人想進場的念頭呢?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