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野性蘭嶼 - 吃吃喝喝



  蘭嶼由於處在台灣外海,所以交通也算滿不方便的,所以在物資上面的價格通常都比較貴,不過其實在新竹待久了,真的不覺得蘭嶼吃的有貴耶?可能是我點的東西都少少的吧?不過早餐的確明顯有給它貴一點點,大約都多個五到十塊。

  由於第一天早餐是在台東吃的,所以在蘭嶼吃早餐只有二次而以,第二天是在位於東清村,也應該是蘭嶼目前是最有名的早餐店美亞美,自己住椰油,會來這邊吃的原因是我早上四點多起來就騎著摩特車來東邊看看日初了,所以我到美亞美的時侯也不到早上七點,又加上是剛好連假第一天,所以人沒很多。這家早餐店真的有名,還有訪客留言本,我剛好就坐在那,也翻了幾頁來看看,不過己倒是沒寫就是了。自己點了培根蛋餅和溫豆漿,覺得還滿不錯的,培根蛋餅的料感覺有比較多哩?

  至於第三天早上就在椰油蘭中前面的早餐店吃了,不過我竟然忘了店名了,因為我也沒拍照,下大雨呀!但我猜這間早餐店應該也滿多人來吃的吧?只是和美亞美或是施路岸比的話,名氣卻是不足,不過這邊吃的也不錯呀!不覺得差,而且我還是點培根蛋餅和豆漿外加一份蔥抓蛋。但名氣不佳我也不清楚,而且我也沒拍照就根本不算宣傳了嘛,呵。不過在蘭嶼中學前面就對了!找不到蘭嶼中學就找饅頭山吧!飛機要降落在蘭嶼前最讓人心驚膽跳的地方。

02.


03.


04.


05.位於蘭中前面的早餐店,我是買回民宿吃的


  而待在蘭嶼三天的中餐我只有到二個地方吃而以,一個就是也非常有名的四季牛肉麵,另外一間就是位於四季旁邊的開元小吃。在四季牛肉麵我點了酢醬麵及小碗的酸辣湯,四季的酢醬麵真的很香,吃了害我想多叫一碗。而酸辣湯和台灣的酸辣湯有點不同,至少就外表看就不同了,呵,不過也滿好喝的,有去的話可以點看看。

  至於開元小吃,第二天我去吃的時侯一個人都沒有,但是四季卻爆滿了,中間的恩寶麵店更慘,也沒人,至少我選擇去開元的時侯恩寶是沒人的,不過那是因為我第一天晚上就是在恩寶吃晚餐咩!所以這次的中餐才選在開元,連第三天也是。後來大約過十分鐘之後開元也滿了。我在這點了三杯雞燴飯,及第三天點了蛋炒麵來吃,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蛋炒麵就是了,另外三杯雞的雞肉也算不錯,但燴飯有點單調了點。

  第二天吃完午餐之後沒到恩寶麵店看一看有沒有人,倒是在中間的阿泉伯海燕窩吃起冰來了,雖然有店面,不過他還是會開著車去環島賣賣海燕窩給客人,還有就是他在找人幫忙了,可能是阿泉伯年紀大了,好像要找人開車出去賣的樣子,店面是有位可能是老闆娘在顧吧?有去蘭嶼的話一定要來這間吃,真的很棒喔!清涼可口。我還買了二次,一次是吃完午飯,另一次是環島完。

06.


07.


08.


09.


10.


11.飯上面加上圓圓的荷包蛋時讓我心中笑了一點,不過滿可愛的。哈


12.


13.海燕窩加上檸檬檸口味的冰


  二晚的晚餐則是選在椰油的恩寶麵店及全蘭嶼最紅的店,無餓不坐來吃。恩寶麵店前面也有提到,剛好在四季和開元的中間,老闆娘人應該滿好的吧?我進去的時問一下可以點晚餐來吃嗎?她面帶微笑的和我說可以呀!這感覺就很棒了呀!不過我只點了乾麵和貢丸湯而以,在吃的過程中沒有一位客人進來吃的,印像中只有一位還是二位客人買外帶。其實乾麵很香,不過貢丸湯的貢丸滿小顆就是了。

  至於無餓不坐應該不用介紹了吧?以經紅到不能在紅了,網路上資料找一找都一堆,等待飛魚也是在這邊拍的,我點了艾蜜莉燉肉簡餐來吃,畢竟只有一個人嘛!對了,無餓不坐的菜單上的敘述真的很特別,像我點的艾蜜莉燉肉簡餐全名是叫做濃濃奶香的艾蜜莉燉肉簡餐,還有什麼叫磨紡女郎紅酒牛肉或是台客都愛的香煎豬排等等,真的滿有特色的,不過我不是台客,所以我不點香煎豬排,哈哈!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3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這樣子一趟預算大概多少?

    有點心動 = =a

    回覆刪除
  2. 看得我真想趕快去,呵...
    蘭嶼的美的確是需要親身體驗的

    回覆刪除
  3. Hello DESW

    總共費用和機票、車票、加有的沒得大約6300塊台幣左右呢
    蘭嶼真的不錯,有機會一定要去那走走。

    嘿 A Perfect Day

    蘭嶼的美真的需要自己去親身體驗的,這和去墾丁的感覺又不同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