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自然景象之虹與霓



  今天快下班的時侯,同事突然跑來問我說:「你有沒有帶相機來呀?」我說沒有耶!怎麼了呢?同事說出現彩虹了,而且還二道,我就去外面看看,順道和他說一下,彩虹是一道為虹,另一道叫霓,當然彩虹形成的原因不清楚啦!我只有到維基百科上看了一下,虹是太陽在水滴裡反射一次而成,而霓的話則是反射二次所產生的景像。

  由於沒帶相機的關係,但眼看又有不錯的景色,所以今天很準時下班了,下午六點時間一到就走了,哈!不然平常都會待到快六點半才會走。好險公司也離住的地方很近,騎摩特車約五分鐘就到了。回到宿舍二話不說就先拿相機往頂樓衝了,也拍了幾張照片。但我比較好奇的還是右邊彩虹上方的那塊雲層哩!

02.外圈為霓,內圈為虹,大多數看到彩虹時都是看到內圈的虹


03.


04.我比較好奇的是這個雲狀,有點乳狀積雲的味道


05.比對一下二邊的雲層


06.西邊晴空萬里呢


07.


08.

8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台中前一陣子出的那個完整的彩虹超棒的
    我沒拍到...

    回覆刪除
  2. hi desw

    好像竹北高鐵那也可以看到完整的彩虹,可惜我沒時間在
    過去那邊,只好在自己住處的頂樓拍哩。

    hello Jun

    最近的天氣常有彩虹出現,我想可能和颱風有關吧?

    回覆刪除
  3. 哇!拍的真好
    我也有看到(完整的虹橋哩)只不過相機拍不下整個
    只能分三段拍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8807011&b=18&f=1375695267&p=1

    回覆刪除
  4. 希望自己也可以拍到彩虹的那一刻....jane

    回覆刪除
  5. to 4樓

    我的鏡頭也不夠廣,也拍不到全景吶..泣..
    而且我拍攝的點看不到全景,中間被雲擋住了..Orz

    hello jane

    有緣的話一定也會有機會拍到的囉...^^

    回覆刪除
  6. 呵呵我那天有看到ㄟ
    你拍的真美...

    回覆刪除
  7. to 7樓

    呵,上星期可能颱風的關係吧
    所以一些平常看不到的景像都出來哩. :p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