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第一次進手術室



  今年一月中的時侯,去了一趟新竹馬偕醫院,和醫生說了一下我的狀況,也和醫生說,我想開刀解決鼻中隔彎曲導致長期鼻塞的困擾,雖然我心裡知道,這並不能解決鼻子過敏,但鼻塞還是痛苦,有感冒過的人應該都瞭解,更何況我是幾乎每天都有一鼻是塞住的狀況。

  後來也和醫生約了時間,就訂在這星期二開始住院,星期三動刀,在星期二早上接到醫院來電,確定有床位之後就馬上和公司請了三天半的假,在下午就去醫院報到並住在醫院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小手術的我,想說應該不用穿什麼手術服吧?不過護士說不行,要進手術室,一定要穿手術服,就拿了一件給我了。然後說半夜十二點之後就不能進食了,水也不能喝。動刀當天早上六點多就被叫醒來說要打點滴,金麻煩!也辦沒,因為都不能吃東西咩。

  之後我就一直等到下午二點半左右才開始進手術室,然後放下麻醉。在這要說一下,我不是半身麻醉或是全身麻醉,我麻醉的地方只有鼻子而以。還好麻醉師大概有和我感應到吧!我也只想要鼻子麻醉而以。到下午三點我正式進入手術室,手術時間約半小時吧!只能說心理壓力是非常大的,只有鼻子麻醉的我,都感覺的出來醫生在鼻子那割骨頭及一些腫大的部位。

  手術後醫生說可以馬上吃東西了,爽,我餓好久了,打那點滴雖然有作用,但效果對我來說不大嘛!我還是想正當的吃食物。只是沒想到,手術剛結束,鼻子上還是塞滿東西,因為要止血咩,還自費買比較好的藥來塞。二顆藥要接近八千元,夠貴。也因為鼻子塞滿東西,吃東西超麻煩的,連講話也很麻煩,睡前也有點難過,因為都覺得氧氣不足。還好第二天起來就習慣多了,吃東西也比較容易入口了,講話也比較順了。

  接下來的時間我就幾乎都在病房裡面沒出門了,很多事都是老爸幫我,真是辛苦他了。還有手往完當天我是沒洗澡的,因為也不知道怎麼洗,所以在星期四的時,因比較習慣鼻子塞住的感覺,且下午時護士也來幫我將點滴拿掉了,過沒多久我就進去洗澡了,連頭髮也洗,老爸還說你真敢,不怕鼻子一直流鼻血嗎?

  今天中午就辦理出院手續了,不過出院前還有回診一下,醫生說下星期一早上要回診,所以只好在請半天假了。現在鼻子還是塞住的狀況,還是只能用嘴巴呼吸,就只能等裡面的藥慢慢溶解了,最慢大約二星期就可以正常的用鼻子吸呼了。

幾乎不自拍的我,在手術出來之後還是用手機拍一張做紀念了

6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祝你早日康復,
    我也有跟你一樣的症狀,
    也有過敏甚至是影響睡眠,
    也看過醫生,可是醫生卻不要我手術,
    我好奇的是,開完刀鼻子不會很痛嗎?

    回覆刪除
  2. hi Jun兄

    大概是開刀不一定能解決過敏的問題吧?
    所以醫生才和你說不要開刀比較好。

    可能是用藥的關係,我開完刀到現在是沒痛過.@@

    hello jowei

    謝謝妳的關心喔...^^

    回覆刪除
  3. 自拍阿...
    真希望我的病人也像你一樣有精神XD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我最近也有考慮做鼻中隔彎曲的手術,請問是新竹馬偕哪位醫生幫你主刀的?....目前有術後情形還好嗎?...

    回覆刪除
  5. to 5樓

    我的主治醫師是陳柏年醫師。
    我開刀至今八個多月囉!情況到目前唯止都很棒..
    進手術室約30鐘之內就出來了.

    不過若您也有過敏的現像,開這種手術通常是沒辦法
    將過敏也治療好喔...

    真的有去開刀的話也祝您手術順利。 :)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