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唐山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一個發生在我還沒出生的年代,名列二十世紀世界地震史死亡人數第一。昨天在家休息時也看了一下這部電影。還沒看之前就知道這是一部很感人的影片,滿多人看了看了眼淚就掉下來了。

  地震發生之後,母親看著壓在同一片水泥牆下的兒子達和女兒登,只希望師傅能將二位小孩救出,因為孩子的爸為了救孩子先行離去了。師傅說:「只能救一個呀!」這要母親怎麼回答?手心手背都是肉呀!

  劇情來到了2008年的四川地震,這裡和最後母女相認都是我覺得最感人的地方。達和登同時在這救災,當登在現場看到一位媽媽為了要保女兒的性命卻又不想害到其它救災人員時,決定鋸掉女兒的腿時。登應該是想到唐山地震時媽媽決定救弟弟又放棄救她的畫面吧?

  但當這位鋸掉腿的女兒被救出來的時侯,媽媽難過的一直和女兒說對不起,還要去找那被鋸掉的退時,登抱著這位媽媽,心裡想的應該會是自己的媽媽也是這樣子的?後來又聽到達和別人的對話,也終於下定決定要回家鄉一趟,去見這位三十二年都沒去相認的媽媽了,最後這幕真的非常感人。

  「沒了,才知道什麼是沒了。」

  沒看過此片的人,有機會的話真的可以看看,容易掉淚的人,這部應該會讓您用掉很多衛生紙才是。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