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一個人環島夢之旅 DAY6



  一早起床,在住的附近找不到賣早餐的地方,所以就直接騎去便利商店簡單買個吃的,然後就往台灣極點西出發了。其實之前上網找了一下,極點西這個位置好像不固定?有人說是曾文溪出海口,有人說是外傘頂洲?因此最後我就決定找國聖燈塔這個最西的燈塔來拍照!看著之前查的路線,它位於台南七股頂頭額沙洲這附近,用著google map查了一下,還滿順利就找到了!不過看到燈塔的時候真的和網路上看的一樣,覺得不像燈塔呀!有點類似電線塔哩,呵呵。

  準備離開國聖燈塔時,原本考慮著是否去鹽山那走走?不過想想還是做罷好了,就一路騎到嘉義去了。找到東石漁人碼頭這邊,時間也剛好中午了,因此也在這邊用個午餐,非假日這邊人真的很少,連店家也沒開幾間,但至少還是有找到吃的囉!也在這邊看到一位年輕人拿著單眼在大太陽底下拍著照,慢慢取景。呀!這不是我以前也常做的事嗎?其實我現在也還是有在做的吶!只是比較少而以了。

  但這樣自在的拍照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呀!再來我就準備騎去雲林找尋下一個景點,電影練習曲有取景的地方。當我找到這個地方時,其實感觸還滿深的,這邊真的很漂亮!只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又或者是人為的關係?其實沒像之前電影上看的那樣子了。當然,也或許因為要拍電影,所以有特別整理了一下吧?不過看著水流上的綠草,和影片上的,真的是差滿大的。

  這次環島,原本是要在雲林這邊過夜的,不過看了一下景色,有滿多地方,摩托車還是沒辦法騎(這時單車族就方便多了),因此,最後決定在北上去彰化過夜,然後隔天依天氣決定騎南投或是直接回新竹。時間不了多久,我就騎到彰化了,打算在鹿港這找民宿過夜,後來找著找著,發現在田尾公路附近有間民宿還是便宜多了,就算我從海線在騎到田尾的油錢還有找很多,所以二話不說就繼續騎到田尾了。

  由於抵達民宿時的時間是下午接近六點了,所以也沒打算去逛逛,反而是想先解決晚餐。民宿的主人也滿好的,推薦了我一間不錯的店,叫全得玫瑰莊園,說真的,這邊的造景真的很棒,有機會的話,找個三、五好友一起來這邊聚聚吃飯聊天真的滿棒的。

  吃飽回民宿之後和民宿主人聊了一下,他說他唸大學的時候也和他弟二個人常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去環島,那時環島和現在環島真的有差了!不管是吃的、住的或是交通資訊,都沒現在發達多,我想他們一定留著滿滿的回憶在心裡面吧?其實今天一路上從台南騎到彰化說真的也還滿累的,雖然這個路程在東部也算剛好而以,哈!不過為了明天有個好精神,所以今天依然是早點休息,準備明天的到來了。


Day6花費.里程數:230公里(台南 → 嘉義 → 雲林 → 彰化)
=================
早餐:$84
午餐:$80
晚餐:$243
飲料:$75
油錢:$180
住宿:$600
總合:$1262
=================

02.出發去尋找極西點的國聖燈塔


03.找到燈塔了,但這位置應該不算是極西點吧?


04.繼續往北騎看到的向日葵花田


05.沿路上的景色


06.抵達嘉義的時候,在東石漁人碼頭這用午餐


07.東石這邊特有的畫面


08.抵達雲林了


09.練習曲拍攝的場景,現場看滿不錯的


10.這邊真的還滿漂亮的


11.彰化找到的民宿:田尾公路花園美女陳民宿


12.旅程快結束了,一個人吃好一點,在田尾全得玫瑰莊園用晚餐


13.第六天騎的里程數為2751-2521=230公里


14.第六天的路線,從台南走台17線在接台1線到田尾

3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看到燈塔我笑了.......
    玫瑰莊園好像不錯耶!!下次我去找看看

    回覆刪除
  2. 看完了你的環島!!真不錯呢!我也在4/18-4/22環島不過是火車,但也去了很多很多地方!!看了你的blog你也是愛旅行的人!!我也很愛旅行哦!!只是目前我的blog剛開始經營!!以後我也要放每一次的旅行日記!!有機會可以交流囉^_^
    留MAIL給你~我在高雄!有來這旅行可以找我囉!
    nsm4011@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 Hello Wendy

    我也很佩服妳能一個人去環島,搭火車環島也是另外一種享受呦..
    有機會去高雄的話也能互相聊一下環島經...^^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