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塔塔加夫妻樹銀河之旅

IMG_5260.JPG

  事隔一個多月,又前來東埔山莊了,不過這次不是來登山的,是為了拍夫妻樹而來的,因為不清楚樹何時會倒?就找時間前來了。雖然是第二次來東埔山莊,但說真的也很好運,這二次都遇到國際天文學家PK老師。若不是之前看過他在TVBS一步一腳印的專訪,我根本在這個時間點都不會認識PK老師,也不會因此前去打招呼!真是綠份呀!

  PK老師在我們這次來訪時幫了我們很多忙,也教了我們一些和天氣有關的知識,這對我們來說都是寶貴的經驗呀!尤其因為夫妻樹這段路在下午五點半之後就會封路,要在這過夜的話若是東西準備不足會很麻煩,所以真是感謝PK老師在半夜從東埔山莊那煮食上到封路的鐵門那拿食物給我們,不然因為我們只準備一些乾糧而已,加上沒東西煮熱水,因此真是謝謝PK老師的幫助呀!也因為這樣,若還有來高山拍星星的話要準備的東西就有經驗了。

  其實高山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大,PK老師說今天的天氣很棒,但下午一定會下雨,如果愈早下對晚上要拍星空的話更有利。或許真的有PK老師的加持吧?大約下午二點多就下雨了吶!而且雨下的真的非常的大,但下午四點多就停了,天氣因此又轉為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了,而且比早上剛來的時候更好,果然下雨之後真的對上空的可見度非常有利呀!

  這次我是為了練習拍縮時而來的,拍完回來的感想是在時間有限的話有二台相機、腳架、電子快門線以上做縮時比較不會浪費時間。每一段都拍500~1000張效果會好很多。在來就是後製要加強呀!希望未來製作的星空縮時能愈來愈讚吶!

更新:塔塔加夫樹於2017/06/30倒塌
新聞: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17612

02.早上接近中午時一片霧茫茫
IMG_3403.JPG

03.大伙合照一下
IMG_3407.JPG

04.
IMG_3417.JPG

05.東埔山莊上空
IMG_3420.JPG

06.往東埔山莊的路
IMG_3426.JPG

07.下午五點之後天氣超好
IMG_3888.JPG

08.
IMG_4024.JPG

09.
IMG_4202.JPG

10.
IMG_4286.JPG

11.
IMG_4459.JPG

12.
IMG_4464.JPG

13.
IMG_4819.JPG

14.星星出來囉
IMG_5030.JPG

15.
IMG_5064.JPG

16.
IMG_5072.JPG

17.天蠍的尾巴把銀河勾出來了哩
IMG_5117.JPG

18.想說下午五點半之後就封路了,怎還會有車?原來是公務車
IMG_5267.JPG

19.
IMG_5346.JPG

20.電池要沒電了,就放著曝星軌。曝3694秒
IMG_5387.JPG

21.孫代趕在封路之前也上山來拍了
IMG_5391.JPG

塔塔加縮時練習。建議使用720P以上觀看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