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雪山主東峰之旅(上)



  雪山主峰,台灣的第二高峰,原本預計十月中登雪山主東峰的,但因為那時颱風,所以沒辦法行程,一直延到這個月的十五、十六號二天。十四日星期四下午就開始請一天半的假,準備往台中武陵農場的雪山登山口出發了。集合的地點在台北古亭站二號出口,一開始到的時候發現有位老伯伯也背著登山包,心想應該會是同團的吧?然後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日本人!哇!要和日本人當山友了,結果我們去吃個晚餐回來又有七位日本人也來登雪山,因此我們這團共有八位日本人呀!好特別的經驗。

  從台北出發到雪山登山口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的事了,休息整裝一會之後開始夜走登上七卡山莊,這一走加上休息的時間也花了大約八十分鐘左右。抵達七卡之後大伙們整理一下東西就準備就寑了,就如同上次登玉山一樣,還是睡的不太好,嚮導說這也是高山反應的其中一種,或許真的要常爬才會克服吧?好像有人是買安眠藥來吃?不過我寧可只讓眼睛休息也不想吃安眠藥呀!就在昏昏醒醒中太陽就升起來了,往雪山東峰及三六九山莊的路也準備要開始了,大家吃完早餐做個體操大約八點左右開始出發了。

  一路上天氣一直都很好,其實真的很開心呀!沿路走時嚮導除了請我們一定要注意安全之外,也介紹了週邊其它百岳,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哭坡下的休息亭了,時間大約是早上十點左右而已,也就是說我們花了大約二小時的時間從七卡走到哭坡下,感覺是算快了吧?對我們這樣不常登山的人來說!我們在此大休之後也準備往東峰上用午餐了,不知道哭坡是否會讓人走到哭的答案也準備揭曉了。結果是大家都沒哭,只是累了一點!哈,然後到東峰時間大約是上午十一點五十分,我們一直在這邊用餐休息到中午十二點四十分左右才開始往三六九山莊前進。

  時間來到下午一點半,我們終於抵達三六九山莊了,嚮導叫我們好好休息,等待下午五點吃晚餐,這中間大家和日本山友聊開了,雖然語言不熟,時而日語時而英文,加上比手劃腳的,問到,這八位日本人中有五位在日本是類似登山社的成員,而其它三位都是獨立從日本來的。

  年紀最大的是七十三歲的伯伯,而他在走完雪山主峰之後也準備在去玉山登主峰了,天呀!都沒辦法想到要是我七十歲以上之後是否也能這樣子爬山?另外還有一位是明天六十五歲生日,也就是登上雪山主峰這天,嚮導一得知道消息,和大家說,希望在主峰和能替他唱生日快樂歌,這真的也是很棒別的經驗呢!而我們一位叫村夫的嚮導,他花了二年半的時間就完登百岳了!哇!真讚!期許未來有一天我也能完登百岳。

  用完晚餐休息一下之後也準備就寑了,時間是晚上七點而已,要睡到隔天清晨一點半,看來又是昏睡昏睡的開始了。當然,也期待著登主峰的到來。

02.在七卡山莊留影
IMG_4390.JPG

03.準備從七卡山莊出發了
IMG_4391.JPG

04.途中休息一會
IMG_2694.JPG

05.
IMG_2703.JPG

06.左邊是我們嚮導之一的山野村夫
IMG_2712.JPG

07.一個獨自從日本來的女孩,但她不孤單,因為還有七位日本人
IMG_2713.JPG

08.拿了我的相機去拍照
IMG_4392.JPG

09.走到哭坡下了
IMG_2724.JPG

10.
IMG_2725.JPG

11.
IMG_2727.JPG

12.
IMG_2728.JPG

13.
IMG_2730.JPG

14.
IMG_2752.JPG

15.
IMG_4395.JPG

16.哭坡走完大家都沒哭,只是很累
IMG_2759.JPG

17.
IMG_2761.JPG

18.
IMG_2774.JPG

19.雪山東峰上看雪山停機坪
IMG_2778.JPG

20.準備往三六九山莊前進了
IMG_2811.JPG

21.
IMG_2812.JPG

22.
IMG_2819.JPG

23.遠看黑森林及蠻大花楸
IMG_2821.JPG

24.三六九山莊
IMG_2830.JPG

25.
IMG_2834.JPG

26.
IMG_2846.JPG

27.台日友好
IMG_2855.JPG

28.三六九留影
IMG_4401.JPG

2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To Daniel Chang
    你是這次一起登雪山的朋友嗎?呵
    謝謝你的讚美呀... :)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