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竹司馬庫斯



  大約早上八點多左右,我們就出發要準備前往這次旅行最主要的地方:司馬庫斯。它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後山最高海拔的地方,居民全為泰雅族原住民,有上帝的部落之稱。開車前往就算是從內灣出發也都要約二小時的時間才能抵達,如果中途有休息的話要更久呢!不過因為我們住在秀巒部落,因此約一小時十分就抵達了,途中是沒有休息的。

  巨木群是我們這次來司馬庫斯最主要的行程,來到這裡簡單整裝之後,想上廁所的就先去上,水不夠的就去遊客中心補到滿,然後我們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個團體照就準備要出發了。話說這工作人員真的很不錯逆,幫我們拍照時用了三種語言數123,感覺真的很棒逆!讓我們大家留下了很好的印像呀!因為這段巨木步道單趟就有五公里,來回含休息對於我們不是健腳的人來說,我們是估約五小時到六小時來回,到巨木區時才會準備吃午餐。不過我們午餐很簡單,就是在上面煮熱水用泡麵吃而已,哈!

  我們走到巨木群入口約是中午十一點五十分,後來大伙決定先逛完巨木區出來在吃中餐,所以我們就沒休息然後又繼續走了呀!不過這一圈其實不會走很久,大約十分鐘就會走完了,只是因為又拍照的關係,因此把時間拉的比較長了,十二點半時才正準備要煮熱水來用泡麵吃呢。

   原本是有打算在走司立富瀑布,不過考量時間關係,就沒繼續在走了。回到部落大約二點五十分,我們在這休息拍照等下午四點二十分,因為下午二點到四點二十 分是禁止下山的,有規定。不過就是這因為這樣,還是很多人都不照規定走,下午四點不到,就很多車輛準備要下山了,工作人員就在入口那一直擋,但上山的車還 是有繼續上來,所以車輛都塞在入口處,我看那位工作人員真的滿無奈的,一直喊呢!而他就是拍幫我拍合照的人員呀!

   最後我看了一下時間,約四點十五分就先放行了!因為入口處真的擠太多車了,而我們等到四點半才出發下山,然後二輛車都和那位工作人員say goodbye,真的是辛苦他了耶!下山時看他真的很無奈,但聽到我們和他說再見,他又充滿了笑容,讚呀!今天真是走很多路的一天,晚上睡覺應該可以很好 睡了唄?


02.老天給我們個好天氣


03.拍個團體照要準備出發了


04.


05.


06.


07.


08.約步行十五分鐘後抵達巨木登山口


09.


10.十點二十分抵達竹子林休息區


11.


12.此步道較危險的地方,但天氣太好視野又棒,大家都停在這拍照


13.


14.


15.


16.


17.


18.



19.接近中午十一點五十五分左右抵達應該是編號三的巨木


20.這顆巨木就是最大顆的一顆了


21.大家一起和巨木合影


22.


23.


24.準備煮熱水來用泡麵吃


25.中午十二點五十五分,吃完午餐後準備要回程了


26.這樣子看滿危險的逆


27.


28.回到部落在這邊逛逛拍照


29.


30.補給站


31.


32.大家不要上來這邊抽箊喔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下午四點還沒到,就一推車輛擠在入口處要準備下山,怎不照規定走?


45.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
電話:03-5847688,03-5847687
官網:http://www.smangus.org/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