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帝王之山南湖行(二)



  昨晚一開始其實沒什麼睡覺,都在外面看星星、銀河,不過大約晚上十一點半之後就一覺到半夜三點半了,之後我就沒在睡了,因為四點就要準備起床了。今天我們的目標是經過審馬陣山和南湖北山然後下南湖山屋,早上四點起床整裝、吃早餐之後,五點一到準時出發!

  出發前領隊就說今天一開始走沒多久之後就會有約三小時的陡坡,希望大家能有個心裡準備呀!的確,大伙們真的走的還辛苦的,不過走沒多久天快亮的時候剛好走到有一段很可愛的陡坡,這時反而沒走得這麼累,因為大家都拿相機出來邊走邊拍了,快樂的心情果然會讓步法輕鬆許多,疲憊感自然也減少許多。

  就在這種心情之下過不久我們就走到審馬陣山下前的大草原了,我們在這休息了一會,吃點東西,領隊在這告訴大家一些山頭的名稱,然後我們就前往這次健走的第一座百岳.審馬陣山前進了。走到審馬陣山叉路口時卸下裝備,然後輕輕鬆鬆走到審馬陣山的山頂,不過這展望不算太好,但是天氣超好!大家其實也都很快樂的逆!

  離開審馬陣山之後,我們要往南湖北山前進,這段路多走在草原腰繞路且一路緩升,而且也少有遮蔽,防曬真的要做好才行!但這段路卻是滿山滿谷南湖杜鵑的開始!數量之多真的難以想像!花季很想再來一趟呀!

簡易記錄

起床吃早餐:04:00
雲稜山莊出發:05:00
審馬陣草原休息:07:50
審馬陣山:08:30

02.開始要陡上了


03.


04.


05.


06.


07.這段陡坡滿美的,大家都一直拍照


08.


09.


10.


11.右邊這位是之前上新聞,從澎湖來的老師。因為從澎湖拍到南湖大山,有緣和他一起爬山呀!


12.中央尖山


13.繼續陡陡陡


14.


15.


16.中途休息一下


17.


18.


19.沒認錯的話應該是南湖南峰


20.看到那一條往中央尖山很陡很陡的上坡


21.世紀奇峰.大霸尖山


22.遠看南山村


23.


24.帝王之山合影


25.阿教:「我有一天也會踏在中央尖上的」


26.抵達審馬陣山


27.大家合影囉


28.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