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帝王之山南湖行(三)



  審馬陣山要往南湖北山的路上,因為都是草原腰繞路,且沒什麼遮蔽物,走久了其實還真的有點悶。但是因為天氣太好,可看到很漂亮的山頭,心情因此也很美麗!加上滿山滿谷的南湖杜鵑真是讓人一再的停下腳步拍照!要不是此行的目標不是為南湖杜鵑,不然可能會在這片大草原上停留許久呀!花季都還沒到呢!

  這次走在這條步道上,南湖大山和中央尖山整路的陪著我們,雖然偶而有白雲漂過來小遮了一下這二座山頭,不過都一下子就漂開了,如果沒有好天氣的話很難有這種待遇逆。可是心裡頭是很希望這些白雲漂到太陽的底下遮一下太陽呀!不然都曬到快被烤焦。只是心裡頭雖然這樣子想著,但頭腦還是很清楚的知道:「寧可烈日灼身,也不要風吹雨淋。」然而,每次停下來休息都很想大口的喝水,然後心裡頭想著要是有汽水就好了。哈哈!不過說到汽水,自己不常喝,但為啥每次爬山就會特別想喝呢?卻每次爬山都沒帶…Orz!或許未來應該要帶上幾瓶才是,一瓶小瓶的也不到400cc呀!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北山的叉路口,我們在這休息了一會才開始登頂南湖北山,走在這條蘭陽溪的發源地,心裡頭還特別有感觸,畢竟是自己的家鄉,而且在這條路上有機會看到宜蘭的守護神龜山島,不知道此行是否有機會見到呢?離開北山之後,接下來就是比較危險的路段了,要經過五岩峰,不過領隊都說,這條路只要多注意,小心走都很安全的。我想,大家也都會一步一腳印,紮紮實實的走就對了。

簡易記錄

審馬陣山出發:09:00
南湖北山叉路口:10:45
南湖北山:11:10

02.藍天白雲好天氣


03.飛機的殘骸


04.防曬作的很徹底


05.


06.


07.審馬陣山屋


08.帝王之山愈來愈近了


09.黑水糖


10.


11.天氣真的太好了!真幸運


12.


13.開始看到南湖杜鵑了


14.


15.整片的南湖杜鵑


16.


17.


18.


19.


20.


21.


22.


23.雲海


24.


25.阿教:「這片草原到底要走多久呀?」


26.南湖杜鵑和南湖大山


27.真的是滿山滿谷的南湖杜鵑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中央尖山


37.真是有特色的葉片


38.南湖北山叉路口休息,阿教馬上躺著曬太陽了,休息一下在登頂南湖北山


39.


40.


41.要走北一段的大學登山社學生


42.很像蟾蜍的岩石


43.來到蘭陽溪源頭了,也表示南湖北山到了


44.


45.大伙合照囉


46.二位宜蘭人合影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