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合歡山賞雪



  去年十二月中旬的時候訂了今年一月十七日松雪樓的房間,沒想到在一月十五日下起了今年合歡山第一場雪,而且連續下了七個多小時,因此很多人就開始上山,造成交通阻塞。原本還想早上七點半左右才從新竹出發,後來臨時決定改成半夜四點就出發,好險有下這個決定,因為到合歡山時是早上十點半左右了!中途因為遇到管制,多等待了三個小時多,不過真的希望大家遇到管制時不要逆向行駛,會讓原本就按照規定排隊的人要等更久呀!而且也比較容易發生意外。

  雖然不到中午就抵達松雪樓了,但外面的天氣在下雨,氣溫還不到零度以下呀!我們就在3158那先吃了午餐,就在松雪樓大廳等進房了!其實十七日這天幾乎沒在外面活動,畢竟雨真的一直下,可是遊客中心那似乎還是滿多人的吶?最後進房時大家就在裡面先好好休息一下等吃晚餐了!因為十七日今天一直在下雨,很多的雪都會沖掉、溶化掉了!然而十八日這天也算早起,約六點就起床了,看了一下外面雨沒下了,零晨也有飄起了雪來,因為大家車上面都蓋滿了雪逆!我就整理一下就先去外面拍了幾張照片才回到裡面吃早餐。

  這次來合歡山拍照的時間大多都在十八日早上到中午,剛好這段時間天氣也是最好!有藍天白雲下加上白雪的合歡山頭其實真的很美呀!雖然雪因雨被沖掉或外太陽照射溶化掉少了很多!不過大家還是很高興逆!我老婆也非常開心,因為她是第一次看到雪囉!自己前幾年三月底來過一次,結果竟然遇到正在飄大雪,大家都沒預料到,也沒有雪鏈,因此到昆陽沒多久我們就先下山了,安全還是重要。

  這次也總算可以在雪白的合歡山好好拍照囉!未來還是希望有機會拍到厚厚的白雪加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呀!除了合歡山之外現在雪季能走的百岳限制也愈來愈多!希望日後還是有時間拜訪一下其它覆蓋白雪的高山呢。

02.第一天剛要上山時遇到下山的人在車頂上做雪人


03.雪還滿厚的,但第一天天氣真的不好呀!溫度不夠,一直下雨,所以雪溶滿快的。


04.第二天一早天氣還不錯呀


05.零晨有飄雪呀!大家車上面都蓋滿了雪


06.我還沒完成的雪人,先合照一張,結果太陽出來沒多久就慢慢溶掉了..XD


07.往滑雪山莊也積滿了雪


08.早上快七點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平台上,全積滿了雪


09.天氣冷,不時有雪下下來。


10.


11.金翼白眉來覓食了


12.天氣有愈來愈好的現像


13.回松雪樓整理東西,在陽台上拍一下


14.


15.


16.


17.


18.鏟雪車要出動了吶!應該是全台唯一一台?


19.千呼萬喚的藍天白雲出來了!雖然雪溶的差不多了!但還是很讚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遠方的雲海


31.


32.東峰登山口這有滿大片的積雪


33.


34.


35.


36.躺下去還滿舒服的,不過過一下子就很冷了!哈...


37.


38.回望松雪樓


39.


40.


41.


42.


43.


44.


45.北一段的大山山頂也都覆蓋著白雪呢


46.


47.松雪樓倒影


48.來一張合影呀


49.一直沒去走的奇萊北峰


50.


51.


52.


53.


54.奇萊北加上白雪顯得更有氣勢!


55.可愛的小雪人


56.吃午餐,準備要回家了


57.


58.


59.看了別人拍的同樣景色,只差一天,雪量卻差非常多!前二天幾乎整遍都是白雪


60.


61.


62.


63.在清境休息時拍到鳥,不知道是何種鳥類呢?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