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桃喀之旅,只登桃山



  桃山及喀拉業山,這二座百岳名峰行政區劃屬新竹縣尖石鄉與台中市和平區及宜蘭縣大同鄉,上個月初計劃這個月四月十號及十一號走,也約了一些朋友,最後包括我在內共四人,一台車剛好。我們九號先住在南山村的隆達民宿一晚,然後隔天五點起床,吃完早餐之後大約快六點才出發到武陵山莊,整理一下行李約七點二十五分時正式出發往桃山前進。

  其實看了氣象預報,知道這二天的天氣可能不會太好,而開始走時天氣狀況還不錯,但陸陸續續遇到下山的山友都有提到過了步道2.5K後的天氣不佳,桃山頂更是不穩定,有和我們說不要勉強走到喀拉業。其實我們走的同時也在討論著是否十一號一早要登喀拉業?還說要是能十號下午一點前到桃山頂,如果天候還可以,那在走喀拉業,然後在下午五點左右回到桃山山屋,不過後來走到二點多才抵達桃山山頂吶!哈…所以連考慮都沒考慮就下到桃山山屋,畢竟天氣真的不好呀!

  其實十號下午沒走喀拉業也是對的,因為下午約四點多左右就開始下大雨,而在武陵山莊時遇到的一對夫妻說也要登桃山,想說他們應該會撤退,因為一直沒看到他們來山屋,讓原本十號要住桃山山屋的人大約有十五位吧?最後只有我們四位。結果大約在五點多左右那對夫妻進上屋了吶!他們沒撤退逆,後來一問才知道他們走到3.8K時天氣很不好,想說撤退的話要走更遠,因此就先來山屋了。也好險他們在六點前就進山屋,不然六點之後的天氣是颳大風下雷雨呢,會更危險。

  由於天氣真的不好,不能待在外面拍照,待在山屋又沒什麼娛樂(以後應該要帶簡易桌遊上來才是),大伙們早早就入睡,不過真的太早,都睡睡醒醒的,後來大約晚上九點多時我起床要上廁所,走到外面發現除了雨停之外,星空其實還滿不錯的,但雲霧還是多了一些,回山屋繼續睡沒多久,大約半夜十二點又起來一次,這時天空狀況很好,北斗七星超明顯的,帶上山的腳架拿了就開始拍星空。不過畢竟在高山上,加上風又大,真的滿冷的呀!拍不到二十分鐘就回山屋繼續睡覺。

  後來睡到早上五點起床大家才開始整理東西、吃早餐,一直拖到六點半左右才離開山屋準備下山。回程再次登頂桃山,視野一樣不算好,但比十號時好很多,我們就在山頂上待了二十分鐘左右,除了拍照之外也想看看大、小霸尖山是否能露面一下?結果一直都沒有,多帶的300mm鏡頭都沒用到耶!下山途中雖然一路上雲霧都和我們作伴,但一直沒下雨,也算是很好運了呀!雖然這次老天爺沒給我們好天氣,但也讓我們順利的平安下山回到家!這畢竟也是登山最重要的地方。

  下到武陵農場後往桃山那方向一看,整個都被烏雲籠罩,沒走喀拉業真的是對的,不然危險性會增加許多。然後我們在武陵國民賓館用完午餐就回家。桃喀之旅雖然只登桃山,但山畢竟還在,喀拉業山,就留在下一次再來拜訪了囉!

簡易記錄
Day 1

07:25 武陵山莊
07:42 桃山登山口叉路口(暖身,休13分)
07:57 桃山登山口出發
08:36 1.0K休(15分)
10:02 1.9K休(20分)
10:45 2.5K黑水糖水源地
11:21 3.1K休(19分)
12:21 3.5K休(9分)
13:26 4.2K休(14分)
14:01 4.5K桃山頂(待19分)
14:26 桃山山屋

Day 2

06:27 桃山山屋回程
06:35 桃山頂(待20分)
08:05 3.0K休(20分)
09:08 1.3K休(22分)
10:04 桃山登山口
10:20 武陵山莊

02.準備出發到桃山登山口囉


03.


04.幸運看到藍腹鷴一對


05.


06.一開始天氣真不錯


07.


08.走到桃山登山口囉


09.


10.


11.在約1K的地方休息


12.武陵農場,左方的煙是火燒森林的地方


13.合影一下


14.


15.


16.黑水糖真的黑呀


17.終於看到桃山了,還好遠呀!


18.


19.離武陵農場愈來愈遠了


20.感謝Tim幫我留影


21.Tim都當開路先鋒


22.走的真的有點累,天氣又變很差


23.4.2K左右的地方休息,除了冷之外,風把遠方森林大火的煙都吹過來了


24.和Tim先抵達桃山頂,視野真的不好


25.毛毛和Stella也上來囉


26.第二十座百岳.桃山


27.大家合影一張


28.準備到桃山山屋休息了


29.


30.


31.


32.休息一會後煮東西來吃


33.半夜十二點多天氣不錯,雖然雲還滿多的,但還是幸運拍到銀河


34.星空下的桃山山屋


35.


36.第二天一早起來拍照.雪山圈谷還積雪中


37.池有山和品田山


38.準備離開桃山山屋回程囉


39.雖然天氣不佳,但這樣的風景還是很棒


40.往喀拉業的路,雖然一開始路還滿清楚的,但遠方雲霧繚繞,在桃山山屋時就打算不走喀拉業山


41.


42.


43.大家合照一張


44.應該是毛毛的第十九座百岳,他比錯了逆..@@


45.和我們一起住在桃山山屋一晚的一對夫妻,這晚整間山座就我們六人睡。


46.準備回程


47.下次要再來一次


48.


49.視野其實也愈來愈差,必需更加小心的走


50.


51.品田山快被雲霧遮住


52.


53.生長在桃山旁的一顆圓柏


54.


55.


56.


57.


58.


59.


60.


61.馬醉木


62.


63.


64.


65.


66.看到武陵農場了,回家的路愈來愈近


67.武陵國民賓館吃午餐後回家


68.桃山頂拍全景照


影片:建議用720P以上觀看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