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平溪、基隆一日遊



  今天參加了公司平溪基隆一日員工旅遊,雖然這些景點都不是第一次來過,但卻是第一次和老婆一起來呢!第一站是先到十分瀑布了,這邊有了些許變化,不像之前來時要走的比較遠,現在比較方便了,而且裡面也規劃的滿不錯的。

  來平溪幾乎大部份的人都會想到天燈,由於放天燈是很具有文化義意的活動,但又牽扯到環保問題,如何能兼顧實在是值得深入探討的問題。而聽信媒體的正義之舉-平溪天燈淨山後的反思這篇文章個人倒是覺得寫的很棒,對這議題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然而,在十分老街這其實也非常的特別,尤其是火車經過的時候真的能感受到這的地方特色,當地人靠觀光來增加收入,卻因天燈在環保上特別有爭議,希望哪一天有平衡的答案及作法出來。當然,減少垃圾亂丟也是非常重要。

  離開平溪,我們去基隆吃午餐,之後去逛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這地方我經過幾次,但從沒進去參觀過,台灣水準基點的石碑也在這旁。今日來大多的時間也都在休息比較多逆,不過有進去看3D深海紀錄片,海底世界真的非常奧妙,也非常漂亮,和高山一樣有著不同的美,卻也都需要人類去維護。大自然生態一旦被破壞,最終還是會回歸到人類身上來。

  離開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我們去基隆廟口吃晚餐,其實自己本身不太愛逛夜市呀!假日來夜市人真的超多,不過這次來也吃了五、六樣食物,也很划算了。回到新竹是晚點約九點半左右,一日遊的行程通常是要早起晚歸,身體會比較疲累,相信大家回家休息後隔天應該都會睡的很晚了吧?

02.


03.


04.樹上就有天燈了,這要回收也有點難度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火車經過時非常能感受到這的地方特色呢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在海洋科技博物館買冰淇淋來吃,很好吃呦


30.一口天婦羅


31.邢記鐤邊趖


32.碳烤蚵仔煎


33.古早味雞捲


34.三兄弟豆花


35.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