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帶老婆環島去 Day1、Day2


離上次環島有五年半的時間,這次載著老婆逆時鐘再出發

  第一次環島時是一個人順時鐘環島,因為老婆也有環島的心願,看一下時間,中秋節或雙十節時間可以,後來選擇中秋節之前出發,因為雙十連節假如果要訂房的話會比較不方便。之所以會選擇這時間,其實也是因為我連續抽了六天的玉山群峰都沒抽到,還有周杰倫演唱會老婆沒搶到門票她沒辦法去看才出發的,噗噗…

  這次出發的路線除了逆時鐘之外,因為天數比較短,只有六天五夜,因此西部的路線主要都是以台一線為主,而這也是臺灣環島一號線的主要道路,自己第一次環島的時候都還沒規劃出這樣子的路線出來。也因為天數比較短的關係,且主要景點都是以墾丁之後及花東為主,所以我們預定第二天就必須抵達恆春,這樣子花東才有比較多的時間能拍照。這也苦了老婆,因為西部休息的時間也會少許多,到台中吃午餐時老婆就受不了,屁股太痛了吧?科科…

  我們第一天抵達嘉義時,原本要找一間民宿叫「夏天旅宿」的,但因為不能線上訂當天的住宿,且沒訂房就不能給詳細地址,只知道在嘉義市西區世賢路一段附近,也沒有電話可打,只好放棄。當準備到嘉義火車站附近找住宿時,下起豪雨了,哇鳴!嘉義路不熟,都只能靠Google地圖來找,加上是騎摩托車的關係,如果下雨就很難確認位置。但也真的好運,找到一個可以避雨的地方,先躲雨在搜尋位置,後來找到一間在嘉義火車站旁的「義興商旅」,價格合理,附近吃的也方便,打電話過去說明我們所在的地方也問一下怎麼走,到住宿時是下午五點左右,時間雖然還早,但其實我們在民雄的星巴克出發是下午四點,這段路不長卻讓我們花了滿長一段時間才到住的地方,不過順利入住就好。

  第二天早餐後我們一樣約八點半出發,一樣走台一線,一開始出發沒多久就到北回歸線,所以有在這拍照留影一下。臺灣三個北回歸線紀念塔都有有到過囉!但2013年在嘉義東石漁人碼頭有打造另一個北回歸線新地標,之前環島是2012年,也有到東石漁人碼頭用餐,可惜那時還沒建造完成。離開後我們續走台一線,一直到高雄愛河後才轉台十七線接屏東,沿途經過的景點不多,除了在台南飲料店休息及航空站吃午餐,還有愛河和恆春的別有洞天休息比較長之外,其它休息時間都比較短但次數變多,主要是老婆覺得天氣真的太熱,很曬,一直帶安全帽很悶,有點想吐的感覺,為了安全起見只要找到可以避太陽的地方就先讓老婆拿掉安全帽休息一下也多補充水份。

  也因為這樣子,我們抵達恆春住宿的地方約晚上六點五十分,比預定到的時間晚滿多的。雖然比較晚到,但至少老婆在恆春別有洞天休息時狀況就好多了,可能也傍晚太陽比較不那麼大。而別有洞天的氣氛滿棒的,滿值得來的,可是我們都沒買任何東西呦!所以也不知道飲品是否不錯?只是休息拍照而已。在住宿的地方整理好行李後就在出發到墾丁大街那找吃的,因為大陸放長假關係,墾丁大街超多人!也非常非常多陸客,相信雙十連假可能會更多人吧?

  我們吃完晚餐,買了一些水果及果汁就回民宿休息了,不過下次再來墾丁的話,我是希望能在恆春這好好逛一下古城,相信這古城也是非常有值得一看的地方。然後原本我都是當天才找住的,發現這二天訂住的都沒之環島時來的順利,於是我決定用Booking先訂隔天要住的地方,也比較省一些時間,只要確定位置就好!這二天拍照真得不多,天氣雖棒卻也都沒拿單眼出來拍,時間太趕就是這樣子。

Day1 2017/09/29
花費及里程數:219公里(新竹 → 苗栗 → 台中 → 彰化 → 雲林 → 嘉義)
=======================
午餐:$70
晚餐:$220
乾糧:$126
加油:$110
住宿:$900
飲料:$240
=======================
合計:$1666

Day2 2017/09/30
花費及里程數:250公里(嘉義 → 台南 → 高雄 → 屏東)
=======================
早餐:$100
午餐:$150
晚餐:$180
乾糧:$96
加油:$168
住宿:$1500
果汁:$195
水果:$100
=======================
合計:$2489

02.出發時的里程數是24227,早上八點半出發


03.一路上很多類似的小車站


04.育達商職附近,不知道要規劃什麼用途的?


05.因為這次天數短,因此西部都以台一線為主,也是環島一號線


06.騎到台中,但肚子餓,先來便利商店吃東西,老婆說有點坐太久屁股會痛呀!


07.追分車站,滿有特色的車站


08.車站裡有許願池


09.打撞球追分時能一直贏錢嗎?科科科


10.快到彰化了呦


11.


12.西螺大橋好長喔


13.終於抵達第一天預定住宿的地方.嘉義。先來民雄星巴克休息一會


14.聽說是最美麗的星巴克?


15.第一晚住宿的地方,位於嘉義火車站附近的義興商旅(嘉義市西區中正路730號)


16.走出來就滿多吃的,畢竟在火車站旁而已


17.嘉義有名的火雞肉飯


18.這間飲料店也滿特別的


19.第一天騎的里程數為 24446 - 24227= 219 公里


20.


21.嘉義台一線會經過北回歸線,留影一下


22.北回歸線太陽館


23.我們在臺南航空站吃午餐,老婆說不如機票訂一訂飛出國玩好了…科科


24.經過奇美博物館,拍一下照


25.抵達高雄愛河,休息一會


26.


27.


28.


29.騎了好久,終於看到有恆春的標誌


30.到恆春了,休息一下


31.中途休息站.別有洞天,滿棒的地方


32.


33.


34.遇見火燒雲


35.火燒雲在南臺灣好像真的很常見


36.墾丁大街人很多,大陸放長假,陸客一樣很多


37.第二晚住恆春原舍民宿.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208巷11號。離墾丁大街約十分鐘車程


38.第二天騎的里程數為 24696 - 24446 = 250 公里


第一天及第二天路線,都是台一線為主,到高雄之後才接台十七線往墾丁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