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藍天白雲下的霧社櫻真的特別顯眼又美麗,合影真的很棒呢

  來新竹十幾年,第一次真正的來到位於苗栗泰安及新竹五峰交界的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好好參觀,不過開車或騎車的話應該也是只能從新竹上去吧?上次走大霸群峰是直接開到服務站,那時就覺得應該要找個時間來這裡欣賞美麗的風景,加上觀霧山莊最近重新開幕,未來會找個時間來這住一晚且好好走一下步道,尤其是榛山步道。

  這次會這個時間來畢竟也和霧社櫻有關,全臺最大的霧社櫻盛開了,就在觀霧山莊前,親眼看到真的是非常非常大顆,其它原本也算大顆的櫻花樹在這顆「櫻王」下都顯得特別的小顆。也因為擔心遊客太多會不好拍照,所以一早約七點就從新豐出發,但抵達時也九點左右,也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呀!不過天氣好又看到美麗的櫻花疲勞也消失的特別快。

  話說要來的這段路,海拔約700-800公尺左右就開近雲霧裡面,海拔約1000公尺之後就看到原本雲霧變成美麗的雲海,當時真的很想找個地方停下車好好拍照,只是這邊路太小,不能路邊停車。大約剩半小時到觀霧時雖然有處涼亭可停約十輛車?且是看雲海的好地方,但還是覺得這不是此趟來的目的,所以就繼續開往觀霧森林遊樂區。

  因為早餐很早就吃,肚子一下子就餓,但山莊午餐供應時間要到十一點半,我們簡單吃一下零食之後就從山莊走到大霸尖山服務站那拍張照,主要也是讓老婆知道她未來要走的林道有多長呢!大霸群峰三天要走完的話至少也要走六十公里的路,或許走到伊澤山就回來3050高地好好欣賞大小霸在續走加利山就回九九山莊吧?到時還要看老婆的狀況決定。

  服務站留影後,我們回到山莊的餐廳休息一會準備吃午餐,二人份的合菜好多,吃到肚子很撐,湯都沒喝完,最後還休息個約半小時才繼續到外面走走拍照,雖然也沒拍多久就回到觀霧遊客中心,且還在車上睡了半小時,科科…

  觀霧這除了霧社櫻之外,也有多條步道可以走,時間關係我們選擇最容易且不用花太多時間的雲霧步道來走。此步道多是木棧步道,可以遠眺山景,且步道舒適又好走,是條很棒的健行步道呢!當然這最大的特色之一除了霧社櫻王外,還有山中小精靈之稱的觀霧山椒魚,臺灣特有種之一,也是冰河時期後的孑遺生物,這麼稀有的兩棲類要親眼看到可不是這麼容易。解說員和我們說他當約十年的義工只看過一次,在巨木群步道上看到。

  由於車程要二小時左右,我們約下午四點就離開,這裡面還有好多好多的景可以看,一天真的是不夠,最少二天,時間夠的話三天也行,但也都要等日後的安排才行囉!總之觀霧森林遊樂區非常值的來看,尤其是熱愛風景的人!

02.一到就觀霧遊客中心看到一台貼著台灣魂的車子


03.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但是我們下午才進去


04.


05.天氣真的很好


06.


07.從遊客中心出發到觀霧山莊


08.沿路還有山櫻花開著


09.這裡的櫻花樹還有幾顆盛開中,背景是榛山


10.觀霧山莊前有著全臺最大顆的霧社櫻,超美!但白色的花朵不好拍


11.真的很大顆,高有十四公尺的樣子。也是觀霧最大特色之一


12.旁邊還有幾顆其實也算大顆的櫻花樹,不過和霧社櫻王比還差好多呀


13.遠看聖稜線,但雲霧多,雪山山頭還有白雪


14.


15.


16.


17.


18.


19.索隆這一年來都沒戲,不過大媽篇也快要結束了吧?滿期待和之國篇的


20.廣角鏡的好處就是身高變高...XD


21.


22.毛地黃也很美,但有毒


23.


24.好特別的小木屋


25.


26.


27.回山莊問午餐的事,要到十一點半才開始供餐


28.


29.


30.往大鹿林道東段的大霸尖山服務站


31.帶老婆來服務站合影一下,順道讓她知道未來要走的林道有多長才能到登山口..XD


32.好懷念,上次來走大霸群峰是2016年12月的事


33.旁邊也停滿了車,應該都是要走大霸群峰的人


34.


35.


36.登山口大約在19-20公里處,不過17公里的地方可以下切到登山口,會快很多


37.榛山,下次再來走


38.準備回觀霧山莊休息也吃個午餐


39.


40.走過這條路之後目光大多都會被霧社櫻王給吸引住


41.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42.老婆:我要吃東西了,不要阻擋我喔


43.午餐是合菜,一人四百,四菜一湯份量又多,還有水果及甜點,值得!


44.還有一壺茶可以飯後喝,真的很不錯呢


45.老婆視角


46.也有滿多人在霧社櫻下吃午餐,有fu


47.大鹿林道西段是去榛山的步道,來回約3-4小時走完,這次沒走,下來想住這來走,因為山頂視野據說超棒


48.


49.


50.


51.準備回到遊客中心,走一下雲霧步道


52.要開始走雲霧步道囉,因為時間有限,只好走最簡單的步道


53.


54.


55.


56.


57.


58.


59.中間凸凸的是樂山雷達工作站


60.


61.雲霧步道最高點的觀景台


62.


63.步道快走完囉!慢慢走約30分鐘就走完


64.


65.觀霧好多顆霧社櫻


66.天氣變的比較不好


67.


68.


69.不知道何時才會有機會親眼目睹這山中小精靈?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