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桃山日出行


來了桃山幾次,終於看到滿滿的雲海及日出

  第三次來桃山,這次主要的目的是帶老婆上來看日出,前提是天氣當然要好囉!原本登山的前一晚是想住武陵山莊的通鋪,但打電話過去確認時說通鋪不能單賣人頭,如果要住的話一定要整間,哇!我們才二個人要付整間的錢真的不划算呀!也問了說官網上不是也寫說通鋪一人900元嗎?不過對方講了一些話我就想說算了,住南山村就好。只是如果不能單賣人頭那官網上的資料還是刪掉比較好呀!

  後來我們就住南山村的隆達民宿,如果登山沒住武陵的話我都會來這邊住,還滿不錯的,這次雙人套房1200元,也有含早餐,如果房間沒客滿的話,老闆還會說要不要住四人的,但價格一樣,哈!不過我們後來還是選擇二人就好囉!也因為住南山村,離武陵農場還有約四十分鐘的路程,因此我們也不能太晚起床,大約早上五點半左右就去吃早餐!開車到武陵山莊約七點十分,可是拖了一會時間才出發,真正從桃山登山口起登的時間是早上八點二十分。

  因為考量到老婆的腳程,我們這趟就算是慢慢走的行程,不過老婆第一次休息的地方也大約在0.9K左右,真的可以確定體力和腳力有變好!想說如果下午三點左右能抵達桃山就滿棒的。只是走到2.8K之後老婆就開始厭世,一直想休息,每100公尺就想休息一次,然後每次休息都要聽完一首歌才會繼續走,哈!但因為休息太多次,登頂時間也會變晚,因此天氣就可能愈來愈差!後來快到桃山的時候也下起雨來,我們就沒逗留,直接下桃山山屋休息。

  雖然時間還早,也才約下午四點左右,但因為一直在下雨,加上走的也滿累,我們就準備晚餐來吃,也泡了一杯熱呼呼的抹茶歐蕾來喝!在寒冷的高山上喝熱飲真的是很棒的享受。可能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原本要客滿的桃山山屋也空了一些位置,而住二樓的有反應會漏水,也真的很幸運床位沒滿及雨約在五點半左右就停止沒在下,不然住二樓的應該會很辛苦吧?

  晚上約十一點多左右,因為睡不太著,就一個人起床到外面看看天氣如何?還滿不錯的,可以看到星空和銀河,然後我就一個人走到桃山頂上面拍銀河,一個人半夜從桃山山屋走到桃山還怪可怕的,哈!但也因為只有一個人在桃山頂,沒人卡位,很好取景拍照,只是風吹的有點大,腳架都不穩,因此也沒待很久,大約拍個二十分鐘就回山屋去休息。

  第二天一早四點十分左右就起床,準備好熱開水及吃完早餐,就先去桃山看日出,我們運氣真的很棒,來個超好的天氣,日出、雲海、耶穌光也全都看到,在上面拍了好久才回到山屋整裝,然後回程又在桃山上拍了一些照片和縮時,一直到早上七點五十分左右才開始下山。走到約2.8K時同事有來電,看了一下手機,十幾通的未接來電。原來是公司前一天因台電停電關係,導致機房的系統都有問題,雖然有UPS及自動開機,但網路方面出了問題,大家都無法作業,只好請同事在機房和我視訊,但訊號在山上斷斷訊訊,且如果講太久也擔心天氣會變差,所以還是趕緊下山比較重要。

  回到登山口也約下午一點半,但還要走到停車場,我們沒整裝就先開往國民賓館,因為想在這邊用午餐,可惜的是時間超過下午二點吶!不供應了,老婆很失望呢!噗噗…我們就趕緊下山回到南山村找吃的,結果邊吃還邊和同事視訊處理機房的事,等到要離開時老闆娘還說吃飯還這麼忙?噗…我也不想呀!

  雖說如此,這次的桃山行雖然第一天快登桃山頂時下起大雨,但半夜星空出現,也順利拍到銀河,且第二天一早來個超好的天氣。讓這次桃山行日出、雲海、耶穌光、銀河一次滿足,也終於在桃山頂遇到好天氣了!

02.武陵山莊,後方中間那座山頭是這次來的目標.桃山


03.


04.


05.到登山口,要準備出發


06.


07.


08.1.5K左右的地方


09.


10.


11.


12.在2.2K處休息吃午餐


13.


14.


15.過2.8K後老婆大約每100公尺就想休息一次


16.


17.


18.


19.


20.開始覺得厭世


21.


22.在山屋內吃晚餐


23.約下午五點半左右雨停在,老婆和山屋合照一下


24.半夜十一點左右一個人走到桃山頂拍銀河


25.不過晚上風有點大,腳架都都不太穩


26.聖稜星空


27.隔天一大早天氣很好,到桃山頂等待日出,也有滿滿的雲海呀


28.恭喜老婆的第八座百岳,體能也愈來愈好囉


29.


30.耶穌光


31.日出、雲海、耶穌光一次滿足


32.


33.看完日出回山屋整理行李,要準備下山


34.桃山山屋掰囉,會再來的


35.


36.


37.


38.遠方369,雪山被雲覆蓋著


39.


40.真的是滿滿的雲海


41.


42.


43.


44.


45.中間最遠方的應該是玉山主峰和北峰吧


46.全景照片一張


47.


48.大霸尖山真是很特別的一座山頭


49.上桃山帶桃子水果酒來喝,哈


50.準備下山囉,老婆先走


51.


52.


53.


54.


55.桃山名樹


56.


57.


58.小霸尖山


59.


60.中央尖山


61.


62.下次來走池有山或是去看天使的眼淚吧


63.


64.


65.


66.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平安回到登山口


簡易VLOG影片:
Recording:iPhone 6S+
music:All Time Low
Edit:Edius

2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有緣~ 那天在路上與您聊過幾句話,沒想到又看到文章。

    回覆刪除
  2. 哇鳴..真的嗎??
    或許有一天還會在某個山頭見面聊天呦.. :)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