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小溪營地初體驗


臺灣的高山真的很美,需要好好珍惜才是

  不久前朋友在Line上面傳來說想去小溪營地露營拍銀河,我看了一下時間ok馬上就回答沒問題。但到了要出發前幾天天氣預報其實很不好,降雨機率都超過60%以上,最後我們決定在出發當天下午五點前看氣象雲圖決定是否上山?然後又觀看合歡山武嶺即時影像,最終是決定要出發。話說我來合歡山多次卻也沒到小溪營地過,這次來真的覺得CP值超高,路程不長又可練習負重,可是它畢竟一直存在爭議。

  因為大家下班時間不一樣,所以從新竹出發到合歡山的鳶峰停車場時約清晨約2點左右,我們就在這邊紮營睡覺,當天還有三、四頂帳篷在這。不過因為天氣很好,約半夜三點多有觀星團的人來這邊解說星星。後來我們睡到約早上五點多就起床收拾帳篷,畢竟這邊原本就是停車場,還是早點將帳篷收好比較好。吃完早餐整理好裝備就出發合歡北峰登山口,可是沒位置停車了耶!好多人來爬喔,合歡山真的是熱門登山景點。好險我們往前開約50公尺處有地方可停,不然可能就要停更遠的地方。

  我們大約走到快0.6K的地方有大休一下,畢竟這是最後可以遮太陽的地方,在過去就都沒囉!但烈日灼身也比風吹雨淋還要好。走到約0.9k時有叉路口往北峰名樹,不過我們沒過去,想說回程再去拍。後來回程時阿塏說小溪營地的叉路口從0.9K處就可以走,只是因為我們想從反射板那邊下,因此阿塏就帶我們走一遍,回程時也告知我們如何連在一起。不然我自己來的話大概真的會從天巒池那邊去小溪營地吧?

  而我們約中午十二點左右就到小溪營地那,也是當天第二組到的,而這次決定要出發不取消的原因就是看了氣象雲圖發現,若真的會下雨的話,應該會是下午左右,早上和晚上、半夜應該都會是好天氣。也是因為這樣子,我們才比較早到營地,這樣子就能在天氣好的狀況下先把帳篷都搭好,否則下雨天搭的話還是比較不方便。雖然這次我們決定要上來,但也不代表未來看了氣象雲圖都這像這次一樣,臺灣的高山天氣畢竟是多變化的。

  因為太早到,我們就去溪邊那取水,也煮熱水泡東西來喝,然後就回帳篷休息,還有就和其它山友聊天,主要是聊帳篷,小溪營地真的各式各樣帳篷都有。後來和一位山友聊天聊一聊才知道他是知名部落客山女孩的男友Mao,很難得在高山上遇到呢。我們後來也有和他們合影一張,而且我們又聊了好多登山帳篷的事,看到別人在搭帳就過去聊聊,噗…然而這次來就有心裡準備下午可能會下雨,後來卻是一滴雨也沒下,只能說真的是很好運。

  我們在吃完晚餐後,就各自回帳篷休息,約晚上九點左右出來拍銀河。但這個季節晚上九點有點晚,可能晚上八點左右就出來拍銀河會比較低點,但也無妨,有看到銀河就很開心,而且還有合影到,然後還加上雲海,真的是很幸運呀!也因為這樣子的關係,原本單純要拍銀河的我們,這次連銀河、雲海和人都要拍進去,廣角鏡都快沒辦法,因為也太晚出來拍。這時就只能用阿塏的相機來拍,因為他帶了14mm的鏡頭來。

  隔天一早還想起來拍日出,但四點左右我從帳篷探頭一看,天空還是滿天星,於是我又出去拍了幾張星空照,然後回帳篷休息一會才出來等日出。但說是等,其實都是在拍日出前的景色,因為太陽出來前和落下後我覺得才是拍照最好看的時間點呀!這次來小溪營地主要就是來露營,也不趕時間,所以我們看完日出後就在營地那耍廢。一直拖到早上九點十五分左右才離開營地。也因為同行新認識的朋友阿瑄還沒登頂合歡北峰過,於是我們也先到北峰那才下山。

  回程到0.9K處到北峰名樹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在營地聊天時Mao和我說名樹往上走沒多久會有一顆突出來的石頭,可以在那拍照,於是我和阿塏二人就從名樹那走約100公尺就看到那顆突出來的石頭,這顆石頭真是拍網美照的好地方呀!但是拍完後走到約0.6k處時突然想到我的Gopro不在手上!於是和老婆說先停一下,我上去找,也沿途了些山友是否有看到一台Gopro?約往上走約100公尺後又打電話請阿塏上來幫我接我老婆到休息的地方,因為我突然想到緊急停下來的地方是沒辦法遮太陽的,一直曬擔心老婆水喝不夠呀!最後走來到大石頭處看了一下沒發現,但我知道這是最後拿Gopro的地方,原本想說真的不見了,後來同時間站在石頭上要拍照的人和我說看到附近草叢上有一台機器,我去看了一下真的是我的Gopro呀!很感謝這位山友。

  總之,這次的小溪營地初體驗真的很感謝同行的阿塏和阿瑄還有幫我發現Gopro的山友,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感謝老天爺呀!不管是藍天白雲、銀河、雲海、日出、日落,破曉及火燒雲都讓我們看到,而且一滴雨都沒下下來過,真心覺得很好運。而且也讓老婆留下很好的印像,說下次還要帶豬排來上面煎給我吃呢!只是我要揹就是。

02.下班後開車到鳶峰停車場,先在這睡一晚,隔天起床看天氣真的不錯


03.往合歡西北峰登山口出發


04.大家在登山口合影一張


05.合歡北一開始也就是上坡囉


06.為了新增停車位,快把整座小山頭都挖掉,或許還有其它更好的方法吧?


07.走沒多久老婆的包包就不見了..@@


08.遠眺奇萊主北


09.快接近0.6K休息一下,這是最後有樹能遮陽的地方,在來就沒了


10.


11.休息完老婆的包包又回到自己身上囉


12.


13.可是過沒多久就又不見了..Orz


14.台灣第一尖.中央尖


15.


16.


17.看到反射板囉,我們會從反射板旁下小溪營地,就不先上合歡北


18.


19.


20.步道約1.2K處,往反射板叉路口


21.


22.


23.


24.反射板真的很大片呀


25.合影人就小小的


26.


27.


28.新認識的朋友阿瑄,準備去澳洲working holiday


29.叉路口往小溪營地的路,在0.9K下北峰名樹那就可以往叉路口走到這邊


30.一整片大草原呀,都覺得可以滑草,如果被雪覆蓋就能滑雪了吧?


31.


32.


33.走叉路往小溪營地回頭看合歡北反射板


34.


35.


36.


37.看到小溪營地囉


38.馬上來合影一下


39.中間那二個是簡易的廁所


40.


41.正要走到小溪營地的山友,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知名部落客山女孩她們


42.來溪邊取水和煮熱水泡飲品喝


43.看到這張就覺得很好笑,哈..老婆是小溪營地的丐幫成員嗎?噗噗


44.翠綠的樹草及藍天白雲


45.回帳篷(左邊)休息,旁邊有新的帳篷(右邊),而且天候也開始轉變


46.原來搭在我們旁邊的是山女孩和她男友Mao,我們和Mao聊了滿久的


47.過沒多久天氣又轉好


48.


49.


50.主營地帳篷快滿了


51.


52.和Mao他們合影一張


53.原本預估午後會下雨,結果準備拍夕陽,用手機錄一下縮時


54.


55.


56.


57.


58.晚上看到滿天星和銀河,還有雲海呢。但拍銀河還是要超廣角鏡才好


59.上一次和銀河合照是2015年的事了吧?這次還加上雲海,真是賺到了...


60.


61.


62.早上四點多想說起床準備看日出,但天空還是滿天星,右上角還有銀河的畫面


63.破曉時分


64.火燒雲和山友


65.另一面燒更大


66.老婆和火燒雲


67.太陽要出來囉


68.


69.


70.這天天氣一樣非常好


71.


72.


73.


74.曬一下裝備


75.準備到合歡北峰,回頭看一下小溪營地


76.CP值超高的小溪營地,可惜它存在著爭議…


77.


78.


79.快到合歡北


80.南湖中央尖,還有前面的無名甘藷等知名山峰


81.遠看大小劍還有更後面應該就是雪山西陵


82.合歡群峰及後面的奇萊連峰


83.和老婆在合歡北合影一張,上次來我因為要走合歡西峰沒和老婆一起走


84.


85.


86.


87.


88.北峰名樹


89.步道約1k旁突出來的石頭,非常適合拍網美照


90.拍完回到家後腦中突然有其它畫面,只好下次再來拍囉


91.


92.快回到登山口


93.


94.


95.合歡山掰,會一來再來的


簡易Vlog:
Music:In This Rush_Johan Glossner

7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XD 感謝那天你傳授拍照技巧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背著6D趴趴造那個XDD

      刪除
    2. 我是背吉他被你攝的那個啊啊XDD

      刪除
    3. 哈..一切都是緣份呀..
      拍攝就經驗分享呀..噗噗...

      刪除
  2. 哈哈我是那天站在獅子王幫你找到Gopro的山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真的感謝呀...
      你跟Dylan是同營的嗎?就背吉它上去唱歌的?
      是的話我在找Gopro時竟然沒認出來...(一心想gopro不見了..Orz)

      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