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中一日遊


老婆指定要來的高美溼地,先在旁邊的高美燈塔拍一張

  今年八月是老婆XX歲的生日,真的是38一朵花呀!因為隔天還有case要拍攝,因此老婆生日這天請了假,帶老婆到比較近的縣市台中遊玩,不過一開始我原本是想請老婆吃飯就好,但最後還是決定來台中,景點都是老婆自己指定要來的。主要是到宮原眼科、初米咖啡、彩虹眷村、台中英文地標和高美溼地。

  早上從新竹出發後一開始是想先到彩虹眷村及附近的台中英文地標,然後到市區的初米咖啡享受午餐,在到宮原眼科吃冰,最後在去高美溼地。但最近天氣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天氣一直都不好,高速公路剛到台中沒多久就一直下雨。我們討論了一下,不如行程改一下,上半天就先到宮原眼科那看一下吃個冰,然後在去一中街附近的初米咖啡用午餐。

  其實宮原眼科我很久以前就有想來過,但當時人潮實在是太多就一直沒來,這次來雖然是非假日,加上天氣下雨的關係,人潮還不算太多,而裡面的設計真的很特別。只是我們主要是來吃冰,宮原眼科買冰的話只能用站著吃,但天氣不好,於是我們到有位置坐的第四信用合作社買冰,賣的冰點也都一樣。從宮原眼科走到第四信用合作社約三分鐘路程,很近。吃完冰後雨就停下,我們就先到初米咖啡享用午餐。

  這間店我也不清楚,都是老婆查到的,在一中街附近,一到門口我就笑了,牆上掛著:「醒醒吧 您不是網美」!真是有特色。其實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初米咖啡本店是在台北,台中這是分店,也一直是IG打卡的熱門點,難怪老婆網路上查到這間就一直想來。因為我們是來用餐的,也沒拍什麼照片,這趟老婆的生日小旅行,她最想去的還是彩虹眷村和高美溼地,但是天空不是那麼作美呀!不過下午沒下雨就要慶幸了,早上剛到台中還下大雨呢!行程對調後至少戶外的行程都沒雨。

  用完午餐後我們出發到彩虹眷村,這次來是我第四次來,距離第三次來的時間隔了約十年吧?時間過的真的很快。老婆就第一次來囉!所以她一直很期待來這。我印像中第三次來的時候有看到一隻彩虹狗,好像是彩虹爺爺養的?這次來就沒看到,倒是看到彩虹爺爺本人,但我們是沒和他本人合照吶!有和人型招牌拍了一張倒是真的。雖然事隔多年,這邊還是一樣的熱門,也有滿多外國人會特地來這邊拍照。離開後我們到附近的台中英文地標拍了一些照就往高美溼地前進。

  老婆會想來高美溼地的原因是這邊為世界六大天空之鏡其中之一。老實說,這邊拍夕陽真的很美,十二年前來時就拍到不錯的夕陽照,但當時還沒被選為天空之鏡,我猜還是和生態有關聯,畢竟這邊有二種瀕危植物雲林莞草和大安水蓑衣,還有招潮蟹。十二年前初訪時就有因為是否能踩到溼地上而有一些爭議,也因為有MV在這拍攝而被罰款。現在多了棧道,讓遊客可以走在步道上避免離岸區域的生態破壞,又可讓遊客能拍下天空之鏡的畫面,也算是很不錯的解套方法。

  這天來雖沒下雨,但夕陽那邊的雲層有厚,一開始我就和老婆說今天不太可能會有景,但老婆還是想下去拍一下,因此我們就走步道下去拍。步道其實真的走滿久的時間呀!還滿長的。心裡想說如果有景的話,在這拍剪影或是倒影真的會非常好看,難怪網路上有很多人來這拍照。這天來人也超多,如果是假日的話我想步道上都很難走了吧?

02.宮原眼科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03.


04.


05.


06.


07.


08.宮原眼科買冰沒地方坐,外面又下雨,就走到附近的第四信用合作社買,冰點都一樣


09.午餐都還沒吃就先吃冰


10.離開宮原眼科後來到初米咖啡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54巷1號)


11.


12.醒醒吧,妳不是網美,是吃貨呀..XD


13.我點的早午餐


14.是網霉不是網美喔..噗


15.彩虹眷村,開始有賣東西及紀念品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


16.


17.


18.一開始只看到如花二字..@@


19.


20.


21.


22.


23.以前來還沒有呢


24.彩虹爺爺人型招牌,其實本人也有在現場


25.


26.


27.


28.很會帶氣氛的街頭藝人


29.


30.


31.


32.


33.


34.這裡在彩虹眷村附近,卻也是很紅的IG打卡點


35.


36.不過我只想和我的HUNG拍張合照…科科


37.


38.高美燈塔


39.


40.


41.如果有夕陽的話景會更漂亮呢


42.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