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能高安東軍 (上)


台灣魂旗子總要揮一下,也是這次縱走唯一有揮的地方

  雙十連假走了一趟能高安東軍,一直以來都很想親訪這段縱走路線,只因選擇在天氣相對穩定的秋天,因此要看見最美且翠綠的高山草原就必需要捨棄,不過也能看見高山芒的美麗景緻,最後確定能走的伙伴包括我共四位。在10/9日下班後我就開車到竹科那載阿塏,然後在到台中高鐵載另外二位伙伴,抵達奧萬大第四停車場時約晚上十一點左右。

  10/10日當天一早六點接駁車很準時抵達,原本是我們四人包一台車,單趟3000元,後來另一台座滿七人後裝備放不太下,於是有另一位和我們一起搭程,而這位剛好是阿塏他們朋友呀!台灣真小,山上遇見真是有緣,天數還跟我們一樣是五天的行程,其實前一晚也睡在第四停車場,只是晚上大家都想早點休息沒注意去看。

  我們到屯原登山口後有在整裝一下裝備,因為連假關係,所以知道除了走能高安東軍外,應該也會很多人來走奇萊南華,而且這次連假天氣又大好,想必各個高山路線都是滿滿的山友吧?原本預定第一晚要住光被八表的營地,所以到天池山莊後有取水,扣除已裝好的行動水外,我們四位約揹了十公升的水上去,第一次揹這麼重的包包。結果還沒走就遇到有一團說光被八表附近營地被紮滿,我們就繼續走到電塔營地那,結果仍然是沒位置。大家討論一下就繼續推近,因為時間還算早,只是天氣轉變了。一直走到卡賀爾山前營地,雖然平的營地都沒有,但因為時間接近晚上六點了,我們就不繼續走,直接搭在草地上,也因為空地有限,我們只搭一頂隧道帳。雖說如此,還是很慶幸老天爺一直都沒下起雨來。

  也因為第一晚就紮營在卡賀爾山前的營地,行程上約多走了三個小時的時間,因此我們第二天打算推進到南鞍營地,但預估的行程總是和實際行程會有所以一樣的。哈…後來登能高主峰下到大陸池後,原本只是想休息一會且取活水到南鞍營地,但有一位隊友的狀況不太好,我們在討論一段時間後決定就此紮營,讓大家好好的休息耍廢一下。不過我們原本的行程也是第二晚在大陸地紮營,只是沒想到會在中午就決定紮營,科科…

  時間因為真的太早,每個經過大陸池的人在此休息後就繼續推進,只有我們在此紮營,快接近傍晚時才陸續有山友準備在此紮營。我們也在這遇到一位獨攀的曾大哥,除了聊天拍照外,曾大哥也陪我們走了二天的路程,一直到最後一天他才自己走自己的。能高安東軍是他第二次來走,他也差奇萊東陵和雪山西陵就完百。或許有一天他會走完這二條高級縱走路線吧?有緣的話也可以一起走囉!

  能高安東軍除了有台灣美麗的高山草原外,還有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池子,我們住的大陸池也是其中之一,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這裡有非常多的台灣特有種動物,臺灣水鹿。不管是我們第一晚住在卡賀爾前營地,或是這晚的大陸池營地,每到了晚上都會有水鹿出來覓食及補充鈉。不過好像除了待在白石池附近的水鹿不怕生之外,我們前二晚住的地方水鹿都滿怕生的,當我拉起帳棚準備往外走時,水鹿就馬上遠離。也沒關係,因為第三天在登頂能高南峰後,除了能看見中央山脈最美的綠色地毯,我們也將前往白石池紮營,到時也可以好好看看水鹿群囉!

簡易記錄:

D0:下班後開車到奧萬大睡第四停車場

D1:
06:30 坐接駁車至屯原登山口
08:15 屯原登山口正式起登
09:39 土地公廟
09:41 雲海保線所(休)
09:58 出發
10:22 大崩壁
13:25 天池山莊(休)
14:08 出發光被八表
14:47 光被八表
15:30 電塔營地
17:57 卡賀爾山前營地(紮營)

D2:
05:00 起床
06:50 出發
07:05 卡賀爾山叉路口卸裝備登卡賀爾山
07:30 出發能高主峰
08:30 主峰前碎石坡休(5分)
09:38 登頂能高主(大休)
10:15 出發大陸池營地
11:16 大陸池(紮營)

02.這次能高安東軍的伙伴們


03.


04.


05.


06.


07.


08.抵達4.5K的土地公廟,保佑一路平山


09.土地公廟一到,雲海保線所也就到囉,大家也休息一會


10.最左邊的男生和其它伙伴都認識


11.


12.繼續出發天池山莊


13.


14.準備要走大崩壁,要快速通過才行


15.不過天氣很好,所以還是停下來拍幾張照片


16.


17.回頭望,崩塌的路段滿長的


18.遇到youtuber,之前收集十萬瓶蓋牆的Salu


19.


20.


21.看到這吊橋就表示天池山莊要到囉


22.這天天池山莊人很多,我們休息一段時間後繼續往預定的紮營點出發


23.光被八表前的營位滿了,只能繼續推,而天氣明顯變差


24.


25.好運的是,雨一直都沒滴下來過,畢竟要開始一直鑽箭竹


26.


27.


28.


29.好多路段的箭竹都比人還高,花了更多體力,而且電塔營地也沒位,有機會就休息


30.最後只能塔在卡賀爾山前營地,而且是草皮上,平的地方也都沒位置,但時間接近晚上六點,一定要紮營了(這張是早上補拍的)


31.因為第一天走到卡賀爾山前營地,所以第二天時間更充裕,拍一下山行者剪影及日出


32.往卡賀爾山出發


33.


34.


35.


36.有牛魔角之別稱的卡賀爾山


37.


38.阿塏在看遠方的路線


39.拍網美照的好地點


40.一群人在卡賀爾山頂拍的很高興


41.繼續出發能高主峰


42.


43.前方的山頭是鳥嘴尖山


44.山行者正準備要登上能高主峰,看似近,卻還有一段路要走


45.回望卡賀爾山,的確像是牛魔角呢,但感覺又有像青蛙


46.走到鳥嘴尖山下面


47.


48.


49.


50.左下的岩石應該就是有著山豬頭及人頭像的岩石吧?


51.豬猴石


52.


53.揹負重物的阿塏,體能當然會消耗更快


54.


55.


56.


57.登頂能高主峰前的一小段危險路,小心走就很安全的,不然山友就不會吐舌頭呀..XD


58.越過前面這座山頭才會到能高主峰


59.終於到能高主峰,個人第32座百岳


60.揹上背包,準備前進第二天的營地囉


61.回頭望,很漂亮呢


62.


63.後方山頭是能高南峰,中間是舊山屋營地


64.其實近看垃圾很多(鐵架左邊小小的東西都是)


65.


66.


67.


68.


69.


70.


71.因為第一晚住卡賀爾前營地,第二天不到中午12點就抵達原本預計要紮營的大陸池營地,所以休息後想進續推進至南鞍營地


72.


73.山友(小羽)在看是否要在這取水


74.後來找到大陸池旁下切約5-10分鐘的地方有活水源,當然要取活水呀


75.


76.最後因為有位隊友狀況不好,我們最終還是決定就在大陸池紮營,沒繼續往前推進


77.提早紮營,肚子就開始餓..XD


78.時間還很早,耍廢時間到囉,用手機拍一下縮時


79.雲層往上漂,都漂到南峰的稜線上


80.網紅不容易當的


81.


82.


83.一起要紮營在大陸池的山友正努力跳著


84.最左邊是我們在這遇到的山友曾大哥,第二次來走能高安


85.


86.遠方雲海,合影一下


87.陸陸續續有山友上來找營位紮營


88.回首來時路,


89.南峰又露出頭來囉


90.整個稜脈都出現


91.


92.月亮探出頭


93.日落、山友及自己的帳棚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