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竹犁頭山文山步道


文山步道景觀台上的view很不錯喔

  這週日帶著老婆想去走一下犁頭山,想想上一次來走也是好幾年前的事,這次來走一樣想從文山國小後方的登山口上去,到那之後才知道因為學校要重整的關係,步道停止進入,後來我們就從遠東纖維總場前的文山路亞東段587巷進去,沿著纖維場到底會看到文山楓香步道的指標,照著指標前進沒多久就到到文山步道的登山口。

  不過我從來沒在這起登過,一開始要來時還沒有沿著纖維場走,反而到反方向的地方,想說在某個紅磚塊牆壁上也看到文山步道的指標,一開始還想不如就從這開始走,但這時候住在附近的人和我說應該是要從纖維場的另一邊走比較好,於是我們才回頭找真正的登山口。正式要走時也快下午四點,好加在這條步道真的滿好走的,所以其實慢慢走不休息的話大約20分鐘左右就能到景觀台。

  雖然時間不早,但在我的印像中景觀台走到犁頭山頂也約20分左上下,所以我們一樣就繼續走,中途還會經過此稜線的最高點吧哩嘓山,這也有個無名的基石,可是我之前來時是有印象有這基石,但沒印像有說這裡就是吧哩嘓山?回家查一下資料得知,原來吧哩嘓是新埔的舊稱。我們也沒待很久,就繼續走向犁頭山,當到達犁頭山時發現這邊多了一些安全的設施,還有椅子可以坐,我真的很久沒來了呀,上一次來時根本沒這些呢。

  我們在這拍了一些照片後就原路回去,不過犁頭山這也可以直接走到蓮華寺,但路程約60分鐘左右,也可以走到文山國小,大約15分鐘就能到,這次來沒到文山國小有點可惜,畢竟那可是有顆百年的楓香巨樹呀!回到登山口約下午17:20分左右,來回走不到90分鐘就結束,也是有運動到就很不錯,只是這次來還是沒遇到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希望日後再來走有機會遇到呀。

02.金鈴花,又稱燈籠花,一開始找不到登山口時看到的


03.白色的蝴蝶蘭,真的很像一隻蝴蝶


04.


05.走沒多久就看到一些景色


06.


07.都沒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08.快到景觀台囉


09.景觀台的view很棒


10.是的,景觀台上就只有一顆樹木當椅子,科科


11.


12.遠方的竹北高鐵


13.


14.吧哩嘓山,吧哩嘓是以前新埔的舊稱


15.莢迷,它的味道我不太喜歡呀..QQ


16.


17.到犁頭山囉


18.按個讚留影一下


19.


20.山(ㄞˋ)林(ㄎㄨㄣˋ)系女孩?


21.回到登山口


簡易Vlog: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