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再訪嘉明湖 (下)


避難山屋前的巨大石頭,走上來是很棒的拍照景點呦

  事隔八年,我又再次拜訪嘉明湖避難山屋,山屋周邊的變化真的很大。又加上手機訊號基地台在這附近,天氣不好的情況下,很多人都在山屋裡追劇耶!山屋還可以充電真是不錯,也看到有人是帶書上來看,不然大家在這樣子差的天氣下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我是喜歡拍照卻也拍不了什麼,除了聊天休息就是等晚餐。這次在避難山屋有訂天馬的餐點,少揹了一點點食物。

  也因為訊號不錯,一直觀察著天氣預報,且避難山屋前就有一架氣象儀器,能更準確判斷第三天的天氣。原本這次行程第三天應該會是天氣最好的一天,卻起了變化,晴天沒了,還可能下雨。早上三點半吃早餐時天氣仍然不好,想說還有一天可睡在向陽山屋,就在觀察看看。

  一直到早上六點發現三叉山、嘉明湖方向真的是烏雲密佈,但可能沒下雨?因為避難山屋這都沒雨,只是出發的話老婆有非常大的機會看不到藍天白雲嘉明湖,擔心老婆的身體狀況,我就開始勸退老婆,下次再來。老婆最後是帶著遺憾及泛紅的眼睛決定提早下山。然後我們就整理一下行李,直接回遊客中心,就不住在向陽山屋。

  回程路上是我們這三天來唯一沒穿雨衣雨褲的一天,只是天空依然白牆,偶而也有美景出現。抵達向陽山叉路口也決定上去走一下,滿近的。這也是老婆的第十座百岳,當然也是我們夫妻倆一起登頂的第十座,離上次第九座池有山有二年多時間。而天氣和我第一次上來向陽山一樣,白牆一片,不過少了毛毛雨,哈。

  同行的三位伙伴她們接駁車是下午二點半,需要趕下山,不像我們夫妻倆可慢慢走,於是我們在抵達向陽名樹拍了一些照片後就分開走囉!很開心認識這三位伙伴!也相約下次再一起拜訪嘉明湖,希望能順利看到出大景的嘉明湖。行走到向陽山屋後,天氣大好,藍天都出現!爬高山就是這樣子,天氣總是變化多端。我在這和向陽山屋的管理員說明一下要直接下山後,就繼續走回遊客中心。

  下山途中有和一些山友聊天,其中一隊山友說他們上山時有看到山椒魚,這也太好運了吧?如果來嘉明湖十次一定有機會看到出大景的嘉明湖,可是不一定會看到山椒魚呢!這運氣真是太好。回到遊客中心整理一下行李,也和神龍教官及冠錡合影一張後就準備回家。話說神龍教官也太辛苦,從雪霸那跑來太魯閣支援,且今年雪季雪霸那有滿多次救難的事件,希望大家爬山都能平平安安才是。

  回家路上先到玉里那吃晚餐,原本打算就一路開車回新竹,因為精神還滿不錯,後來想一想還是不要,就在花蓮附近找間便宜的民宿先住一晚,隔天一早才出發回新竹。這次嘉明湖行程雖然老婆夢想清單之一的藍天白雲嘉明湖落空,但瞭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是很棒的經驗。老婆妳很棒的!藍天白雲版的嘉明湖會帶妳完成的,我們會再次出發!

簡易記錄:
Day3:
06:40 避難山屋回程
08:00 向陽山叉路口登向陽山
08:25 登頂向陽山
08:50 回叉路口
09:10 向陽山登山口休10分
10:06 向陽名樹拍照休息
10:37 回向陽山屋
11:46 向陽山屋休
12:35 回遊客中心
14:23 向陽遊客中心

03.看到滿滿的雲海


04.第三天終於不用穿雨衣


05.


06.


07.


08.有來過避難山屋的人應該都對這顆石頭有印像才是


09.也是很紅的拍照景點


10.最後面左邊那座山就是東台首霸新康山。而照片最左邊那塊烏雲就是籠罩在三叉山和嘉明湖上,這是我們後來決定不上去的原因


11.


12.向陽山叉路口,休息一下


13.偶而出個景


14.出發向陽山


15.上來不用30分鐘就到,恭喜老婆的第十座百岳


16.第二次上來雖然是白牆,但比第一次上來下雨好多囉


17.我和老婆一起合影的第十座百岳


18.感謝三位一起同行的伙伴


19.繼續回程


20.回程這天都看不到關山


21.還沒在這看過藍天白雲版的向陽名樹


22.


23.其實這很適合拍婚紗呀!有要拍的人可以找我


24.


25.三位同伴因為有接駁車時間壓力,先趕下山


26.我和老婆就慢慢走


27.


28.好天氣呀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回到觀景台


43.


44.


45.老婆腳力進步很多


46.


47.


48.回到遊客中心


49.


50.平安下山


51.和冠錡及神龍教官合影一張


52.神龍教官從雪霸來支援太魯閣,辛苦了呀


53.獲得的明信片


54.回到花蓮玉里吃飯


55.山下天氣真好


56.一路開回家囉


Vlog: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