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八週年環島 (上)


逆時針環島第一個休息點都是在7-11白沙屯店

  2012年勞動節前夕,第一次摩托車環島。十年後(2022)的勞動節前夕,我們結婚八週年,和老婆將一起用第二次環島來做紀念。只是因為Omicron關係,老婆心裡頭一直擔心,畢竟出發前一天台灣確診人數即將破萬,老婆希望降下來之後再出發。不過我認為這一段時間內因為政府的政策在放寬及Omicron症狀,確診人數只會上升,加上我們也都打完三劑對Omicron有一定的保護力,因此決定一樣出發。

  而這次路線依然選擇逆時針,只是會騎海線,天數則是比5年前的6天多一天。第一天較不趕,會選擇在雲林過夜,查了一下訂房,覺得斗南的他里霧大飯店價格OK,加上位於市場裡及他里霧文化園區旁,若時間允許的話,還可以在這逛一下。可是就不要對這間飯店有太好的期待呦!對環島的人來說,價格省一點就能洗個澡睡在床上就很棒囉!畢竟睡一晚就要繼續出發往下個地點前進,住太好似乎也浪費。

  第二天先到飯店外買個早餐回房間內吃,因為位在市場裡,一大早人潮其實還滿多,疫情要防,經濟還是要顧呀!我們吃完早餐後也沒到附近逛,而是到四湖海濱長廊看看,十年前第一次環島也有來,感覺這也變化滿多,而且地勢真的滿低,遇到大雨時水都會淹到馬路上。待沒多久就繼續騎台17線往台南的方向前進,這一路上滿多溼地,只是名稱我不知道。快要到嘉義布袋時決定繞到高跟鞋教堂看看,雖然是個芭樂景點,我們一次都沒去過,就想去看一下。在快要到抵達時遇到一位徒步環島的大哥,年紀超過70歲,有和他小聊一下,畢竟徒步環島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接下來就一路騎到台南,中間除了停留便利商店小休外,也沒到其它景點。選擇住的地方是台17線附近的日艾-SHiNE A1(康樂日岸),除了離海安路藝術街及台南孔廟都近外,當然吃的也不少,我們就是在這間附近的林家魚皮吃晚餐。另外這間因為費用不到900元,裡面的環境很不錯,地理條件也很讚,真心認為這間CP值很高,如果是雙人旅行或是環島的滿推這間。當然若是單一旅者的話,相信也很多青年旅店或是揹包客棧可做選擇。

  離開台南後,第三天的重頭戲就是墾丁,不管是單獨來墾丁遊玩,或是環島,都對墾丁有著很多的期待。這次環島有借台DJI mavi的空拍機來拍,就是為了能在墾丁或是花東拍到一些空拍的畫面。在騎完台17線接台1線沒多久,遇到第二位徒步環島的徒友,是一位年紀應該不到25歲年輕人。和他也聊了一會,互相交換IG,希望未來在徒步路上能獲得一些不錯的訊息。接著抵達屏東枋山鄉,我們在別有洞天咖啡館點杯飲料休息一會,有滿多遊客會在這邊拍網美照,而且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這點杯飲品,之前來都休息一下就繼續出發到墾丁。

  這次來時間比較充足,在這拍了滿多張照,待了好一段時間才離開。前往墾丁的路上,由於天氣太好,加上屏東的景色特別自然,騎騎停停的,就只是為了拍張美麗的照片。但還是在天色快暗的時候抵達墾丁旅店,位在墾丁老街旁。這次住的房型有浴缸,騎了三天可以好好泡澡讓身體放鬆一下,價格剛好1000元含早餐,算是CP值很不錯的旅店囉!

  放好行李,在旅店後面的「巷子內」用晚餐,印像中這只是我第二次進來吃,第一次可能是接近十五年前時,後來再來墾丁時這邊都是客滿居多。或許也是因為疫情及平日關係,人才沒這麼多!吃完後就走到墾丁大街買有酒精的汽水來喝。其實我還滿喜歡人不多的墾丁大街,會比較好逛,只是環島關係,隔天還要早起,買好飲品及水果就回旅店休息。希望之後的路程一樣順利,雖然天氣預報是之後會變天!

Day1 2022/04/27
花費及里程數:179公里(新竹 → 苗栗 → 台中 → 彰化 → 雲林)
=======================
午餐:107
晚餐:250
油錢:135
住宿:720(他里霧大飯店,不含早餐)
飲料:262
=======================
合計:1474

Day2 2022/04/28
花費及里程數:138公里(雲林 → 嘉義 → 台南)
=======================
早餐:95
午餐:155
晚餐:230
油錢:151
住宿:890(日艾-SHiNE A1(康樂日岸),不含早餐)
飲料:218
=======================
合計:1739

Day3 2022/04/29
花費及里程數:167公里(台南 → 高雄 → 屏東 → 墾丁)
=======================
早餐:82
午餐:109
晚餐:760
油錢:120
住宿:1000(墾丁旅店,含早餐)
飲料:393
水果:50
=======================
合計:2514

02.出發前的里程數:38915


03.快到新竹的風情海岸


04.


05.龍港車站


06.7-11白沙屯門市遇到騎單車要到大甲的旅人


07.


08.


09.彰化135縣道風景不錯


10.


11.


12.義和制水閘旁一景


13.彰化135甲縣道終點接台19線一景


14.過西螺大橋


15.第一天晚餐,在他里霧大飯店


16.第一天騎39094-38915=179KM


17.第一天路線


18.他里霧大飯店就在斗南市場裡,而他里霧也是斗南的舊名 (點我訂房)


19.四湖海濱長廊,也是之前單車電影練習曲的拍攝場景,十年前也有來看過


20.可以感受到這邊的地勢滿低的


21.


22.拍張合影準備離開


23.怎麼有尿急的感覺?


24.之後一直沿台17線到台南,一路上滿多溼地


25.


26.


27.快到高跟鞋教堂遇到一位年紀超過70歲的大哥在徒步環島


28.高跟鞋教堂到囉


29.


30.芭樂地點,也是第一次來


31.


32.高跟鞋教堂旁的濱海生態走廊


33.


34.到台南後在林家魚皮吃晚餐,這大小!!料多實在呀!


35.吃完可以好好休息囉


36.


37.日艾-SHiNE A1(康樂日岸),離海安路藝術街滿近的 (點我訂房)


38.我們是住301雙人房,電視小台了點


39.


40.不過有沙發和化妝桌,女生會滿實用


41.走路去附近買杯飲料


42.第二天騎39232-39094=138KM


43.第二天路線


44.日艾-SHiNE A1(康樂日岸)馬路一景 (點我訂房)


45.摩托車只能停對面


46.出發後繼續走台17線


47.不到一小時就到高雄


48.


49.茄萣情人碼頭續走台17線


50.高雄永安天文宮


51.在維仁橋上拍阿公店溪


52.來南部這麼多次,第一次吃丹丹(梓官店)


53.


54.看到墾丁國家公園指標牌囉


55.台17線終點,準備接台1線


56.又遇到徒友,他預計5/20號前走完


57.抵達枋山鄉


58.在別有洞天咖啡館休息一會


59.滿多人會在這邊候網美照


60.


61.


62.老婆網美照來一張


63.


64.不知道看到什麼?笑這麼開心


65.


66.合影留念


67.


68.


69.


70.休息完繼續往墾丁大街前進


71.


72.


73.進入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囉


74.


75.


76.沿路一直停下來拍照


77.


78.


79.


80.


81.抵達南灣


82.到了第三天要住的地方,墾丁旅店(點我訂房


83.巷子內吃晚餐


84.或許是因為疫情?也或許是平日,墾丁大街人潮不多


85.墾丁旅店養的小狗狗


86.第三天騎39399-39232=167KM


87.第三天路線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