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一日品田池有


好久不見的池有山,天氣依然很好,景色相當優美

  今年爬高山的次數不多,前二次分別是帶老婆去嘉明湖及和朋友走南湖群峰,不過都因天氣因素決定撤退。還有抽好幾次的北大武都沒抽中,及雪主抽到後都天氣不好直接取消。該不會我今年上半年真的沒什麼機會爬高山?希望下半年不要這樣子才好呀!

  而這次一次品田池有也是好不容易成行,上星期六(7/2)其實就有申請到,也因為天氣不好,我們就直接取消,然後馬上申請這星期六(7/9)。這次看天氣覺得很不錯,頂多下午二點之後可能會有雷陣雨,最後還是決定出發。

  前一天先到武陵山莊停車場車宿,可是睡睡醒醒,前後時間加一加也大約睡二小時左右吧?沒睡飽爬山其實更累人!而且還要一日來回這麼硬的山頭。可是也想瞭解一下本身的狀況如何?從停車場起登後我們就邊走邊聊天,剛開始還想說到池有品田登山口先短暫休息,結果到登山口就直接走囉!一直走到3.5k叉路口覺得身體狀況還滿不錯,就是沒睡飽一直想睡,就先到石瀑登山口小睡一會等阿教夫妻倆。

  過沒多久阿教老婆上來後,阿教靠著登山杖來支撐他那微微抽筋的雙腳在後面跟著過來。這時我們討論了一會,因為最初規劃是先到品田山,回程接池有山。想說天氣還很好,若阿教休息過後腳狀況OK,先到池有山,這樣子至少登頂池有山時天氣是很棒的。然後在到新達山屋讓阿教休息,我在帶他老婆走品田山。而阿教就只能等下次再來走一次品田山囉!畢竟身體有狀況還是不要亂來才好。

  於新達山屋休息一下,帶著人妻(笑)上品田山,經過大草原都想在這停留一會,尤其是天氣好,大小霸就一直在旁邊陪著我們。走到品田前峰的V斷,踏點很清楚,可是仍要繃緊神經,全神灌注的走才行。過完V斷,緊張感釋放後,最後登頂田品山的路適乎走的更喘,明明路就變的更好走!11點過後沒多久,登頂品田山山頂,有半邊的景色仍然優美,另一半則是快白牆。

  擔心著變天,我們沒待多久,拍了一些照片後即下山。回到新達山屋,山友明顯變多,加上也有人從雪山走O聖過來,看來這天的新達山屋會很熱鬧。沒走品田山的阿教,雙腳狀況明顯好很多,待我們休息一會就準備下山。行走路上不時聽到打雷的聲音,有展望的地方抬頭看,應該是在品田山那邊?不過回到池有山石瀑登山口看到上方也是白牆一片,但要下山也無妨了。

  可能因為新達山屋及旁邊營地客滿,3.5K這的營地也滿多帳。而且還遇到正要上山的人問營地是否還有位置?四秀真的也很熱門。從七年前第一次上品田山,到五年前的二日四秀,至今日的一日品田池有,體能適乎進步不少。但沿途一日O聖,一日三秀,一日四秀的人,陸陸續續的經過,神人真的太多。不求達到這樣子,但努力讓爬山時能走的輕鬆即可。

簡易紀錄:負重約5.6kg
02:40 武陵山莊停車場
03:42 0.0K池有品田登山口
05:00 1.5K(休13分)
06:58 3.5K三叉路口
07:00 池有山石瀑登山口(小睡大休)
07:37 池有山出發
07:50 池有山 3303M
08:15 池有山石瀑登山口
08:20 出發新達山屋
08:35 池有名樹
09:11 新達山屋(休)
09:35 出發品田山
11:09 6.6K品田山 3524M
11:25 回新達山屋
12:22 新達山屋
12:48 回程
13:23 池有名樹
13:38 池有山石瀑登山口(休15分)
15:24 0.0K池有品田登山口(整理東西及小睡)
15:58 回武陵山莊
16:42 武陵山莊

Vlog

02.天亮後過2k沒多久,可以看到雪山及369山屋


03.


04.好特別的香菇


05.三叉路口到囉


06.


07.石瀑登山口大休,也討論一下阿教的狀況


08.決定先走池有山,石瀑上去就看到大小霸


09.美麗的景色


10.恭喜阿教夫妻倆又一同完成一座百岳


11.


12.接下來要走的品田山


13.可以看到遠方的奇萊主北


14.南湖中央尖


15.


16.好久不見的池有名樹


17.


18.這顆樹型也滿好看


19.


20.抵達新達山屋,外面的營地也快滿


21.出發品田山


22.回望池有山


23.


24.


25.一路上陪著我們的大霸尖山


26.


27.和大霸合影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快到品田山山頂


38.登頂囉


39.池有山那邊的天氣似乎要變差?


40.恭喜,可惜阿教沒上來


41.


42.穆特勒布山和素密達山


43.好懷念的山徑


44.


45.一起合影後準備回程


46.再次經過品田V斷


47.快回到新達山屋


48.準備回家,大家合影留念,未來再來造訪


49.一路上滿多奇形怪狀的香菇


50.


51.


52.回0.0K池有品田登山口


53.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