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徒步環島 (六) Day13、Day14、Day15 中西區 → 東港


一路走來,第二次走到天色暗了

  一早從陳倉客棧走出來,原來這也是市場,只是我都沒和攤販老闆小聊,就繼續自己的旅程。也要感謝一下住在楠梓區的朋友說可以去住他那,雖然路程比較遠,也才大約40公里左右,真是太感謝收留一晚,這樣子也能省一些搭火車的交通費,哈!

  也因此,路程接近40K,不到早上七點就出發,沿路幾乎是走在台一線上,所以走的滿順的。可能也是走這麼多天,腳力又增強不少。另外就是天氣雖然不錯,空氣品質卻不佳,而這路上沒什麼景可拍,加上自己也沒什麼建築美學的眼光,實在是難拍出不錯的城市景色來呀,就是這樣子才一直走的,XD。因為入冬的關係,就算在天氣仍然炎熱的高雄,天色一樣早早就暗了下來,目前唯止第二次走到天黑,好險隔天路程短,這天可以好好休息,隔天晚一點在出發就行。

  因為前一天走近40公里,想說這天走的路程不長,就慢慢走,不過沿路比較單調一點,也沒拍什麼照片。走到快到三多商圈這附近時,還想說要不要走到美麗島站看一下光之穹頂,後來想想算吶!之前就拍過,有機會帶來老婆來時再去看看。到旅悅國際青年旅館後,也和朋友去附近吃飯,好多年不見,聊了很多,話題除了徒步,也離不開登山,哈!還有就是他曾走過恆春那邊,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徒步。徒步環島似乎也滿多人想要做的?

  旅悅附近其實滿熱鬧,畢竟位在三多商圈裡,且對面就是興中夜市,捷運三多站也在旁邊,走路一下子就到。當時還想說不如搭到美麗島站拍照好了,後來還是做罷,哈哈!走在興中夜市買份芭樂,看到不遠方的85大樓,就覺得可惜,不知道85大樓何時會東山再起?回想多年前來高雄旅行時,就有住在85大樓裡面的85海角民宿,價格也滿親民的呦!時間一晃好多年就過去。回到旅悅的交流廳邊吃芭樂邊跟裡面一位小管家聊天聊很久,她的年紀很輕,卻也有很多故事及想法,未來的路上相信她會過的更精彩。

  徒步的第十五天將走到東港,路程約30公里左右,所以也比較早出發,但也是約七點半左右才開始走,這天要再次接到台17線上,上一次是在彰化那。不過走到小港機場附近小七苓民門市休息後,一直經過中鋼後,沿路竟然沒什商家,這段台17線有滿多工廠的呀?還是吃的地方都在工廠裡面呢?最後一直走到小七園中門市才休息,這段也走了有100分鐘上下了吧?因此休息比較久的一段時間,不過從這之後到東港就算近囉!再來接上雙園大橋,以前開車或騎車都沒什麼感覺很長,這次用雙腳走也走約35分鐘的時間,此時也正式走進屏東地區。

  只是從園中門市過後我也沒休息,雖然離青旅愈來愈近,想說還是再次休息好了,最後也走了二小時才在全家新園興隆店休息。其實這時也離住的地方不到30分鐘,但也沒關系,走二小時也很久,是該休息才對,反正天還亮著。繼續走之後就接到進德大橋,看著東琉線交通船,想到今年八月才到小琉球旅行過。而這晚要住宿的輕旅宿就也在附近。

  走過進德大橋,不用五分鐘就到青旅,打電話給青旅老闆娘,原來她們家族旅遊呀!要晚點才到。我就自己進來,可是不知道要睡哪?後來就有一位先進來的旅客和我說應該和他睡同一間,因為我們都是訂八人混合揹包房。還問了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餐,他說和朋友有約。我整理一下東西後也覓食去。這邊的烤饅頭似乎很有名?只是想說早上在買先吃別的,後來才得知烤饅頭早上沒賣,這次就無緣吃到,功課沒作好。

  吃完晚餐回青旅準備整理一下這幾天的照片及影片,聽到樓下有小孩子的聲音,原來老闆終於回來囉!老闆娘還上來整理一下前一晚住宿旅人的背包床,他們出遊玩所以沒整理,她的二位小朋友就跟著上來,我陪他們玩了一會,只是2歲多的妹妹比較害羞就是,如果哥哥不在就很安靜。這晚住的旅人,有四位是要去小琉球潛水,一位是騎車要去墾丁,我們互加了社群軟體,也聊了很久,希望未來的路上還有機會再見。
Day13 台南中西區 → 高雄楠梓區
行走距離約38.1km,含休息11h 25m
住宿:朋友家
費用
早餐:58
午餐:74
晚餐:92
飲品:158
洗衣:20
住宿:0
合計:402

Day14:高雄楠梓區 → 高雄前鎮區
行走距離約16.8km,含休息約5h 03m
住宿:旅悅國際青年旅館 (點我訂房)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1號3樓
電話:0975-928000
費用
早餐:0(朋友請)
午餐:0(朋友請)
晚餐:0(朋友請)
飲品:205
洗衣:30
水果:90
住宿:504
合計:829

Day15:高雄前鎮區 → 屏東東港
行走距離約29.9km,含休息約9h 07m
住宿:輕旅宿 (點我訂房)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博愛街171-9號
電話:0966-869443
費用
早餐:60
午餐:99
晚餐:135
飲品:232
洗衣:40
住宿:450
合計:1016

累積花費:14094
累積公里數:400.6km


Vlog:徒步環島 EP6 - 在天氣炎熱的南台灣 入冬後天色一樣早早就暗下來

02.早上要出發才知道這也是市場


03.這裡是湯德章紀念公園(紀錄短片)


04.好久沒逛孔廟商圈


05.延平郡王祠


06.在航空站裡休息


07.休息完繼續出發


08.奇美博物館,空氣品質真的很差


09.休息時不小時就聊起天來,緣份就是這樣


10.


11.走的高雄吶


12.在高苑前的公車站休息,吃著路上送的麵包,真感謝


13.


14.


15.空氣品質真的不好,反而希望下個雨


16.


17.也近下班時間,在丹丹漢堡橋頭店吃晚餐


18.到朋友的工作室,這晚睡他的房間


19.朋友工作完又帶我來哩賀黑輪伯吃黑輪,很讚耶


20.要繼續出發


21.感謝免費住了一晚,還招待我吃的


22.這裡的人行道是地震過後還是特色?


23.


24.


25.


26.


27.朋友來聊天,等會要一起吃午餐


28.


29.


30.到旅悅國際青年旅館吶,這生活機能真好 (點我訂房)


31.


32.熱鬧的街道和漠落的大樓


33.一大早的空氣品質好很多


34.要往屏東東港方向前進


35.


36.


37.這裡面好像是幼稚園的樣子?很美麗


38.夢時代摩天輪,好久沒去


39.


40.


41.感謝加油鼓勵,你也是呀


42.送我飲料的熱心人士


43.


44.這應該不是霧


45.


46.


47.


48.重錘轉轍閘柄轉轍器


49.


50.這一路走來經過三個航空站,每一次都想買機票XD


51.也是可以辦活動的公園


52.沿重工業區這條走,走到林園區才有吃的


53.


54.


55.


56.


57.要上雙園大橋


58.有單車道可走


59.要走進屏東的範圍囉


60.


61.


62.


63.怎麼好像拜拜的香


64.東琉線


65.


66.幾個月前才來這搭船到小琉球


67.到輕旅宿吶 (點我訂房)


68.老闆娘的女兒,好可愛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