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雲海的故鄉 北大武山 (下)


恭喜老婆完成第一顆五嶽,這一路辛苦妳囉

  第二天,我們沒要去看日出,因此早餐是選擇五點,四點起來整理一下東西,在山莊外吃完早餐之後,5點45分正式出發北大武。走三天二夜行程,最辛苦的就屬第二天。山莊高度約2110,叉路口在4k處,北大武山在9k,高度是3092,除了來回要走十公里外,還有近1000公尺的上升高度,過6.5k之後還有多處手腳要並用的地形,因此對老婆行走的狀況就特別注意。

  在5.5k處會遇到一顆巨大神木,被稱作是大武神木,這顆真的非常粗壯高大。但據說這顆並不是此區域最巨大,只是要親眼看到沒這麼容易。我們拍了幾張照就繼續走,發現在邊的倒木也很多,然後也有幾顆高大的台灣杜鵑正開滿了花。過了6.3k最後水源,視野會慢慢展開,而6.5k就開始有些手腳並用的地形出現,也因為有許多山林志工的幫忙,這些危險地形比起早期看電視介紹時好走許多,也多了很多護網,安全性提高很多。

  老婆很少爬山,這樣的地形當然就少遇到,免不了擔心她會走的吃力。老婆也很棒,儘管走的不快,卻也很平安的通過這些地形,之後就進入鐵杉林,這邊的森林也特別美麗呀!走到陵線上後,陪伴我們的除了這些珍貴樹木,還有滿滿的雲海。也因為有這些美景,才可以暫時忘了身體上的疲勞。走了4小時20分終於到8.5k的大武祠遺址,老婆的狀況還OK,在此也好好的休息,就剩最後500公尺就能登頂北大武山。

  最後的這段路非常精彩,由於天氣非常好,加上走在稜線上,又有滿滿的雲層,雲海的故鄉真的不是叫假的,加上還有很多顆珍貴的台灣鐵杉,名符其實的走進風景裡,美的像一幅畫。時間來到上午11點半,終於到達北大武山頂,剛好山頂上另一隊正要下山,我們也包場北北大武山頂。從檜谷山莊到山頂的這一段路,老婆可走的辛苦,謝謝妳願意陪我來走這座山頭,讓妳吃盡苦頭。只是行程只到一半,平安下山才是最重要。

  北大武是我第51座百岳山頭,同時也完成台灣五嶽。很開心老天爺給了這麼好的天氣,還有老婆的陪伴,真的是辛苦她。在下半場的百岳人生當中,希望好天氣能多一點。由於還要回程,考量老婆的體力狀況,我們在山頂上沒待很久就回程。我們是這天登頂北大武最後才回到山莊的一組。而這天剛好有泰武國小的成年禮,很多學生也上來,因此山莊人潮就變多,營位也都滿囉!

  第二天老婆雖然走的辛苦,但在吃晚餐時胃口都滿不錯,狀況就還算良好。我們在帳篷整理一下東西之後就睡著了。我醒來都半夜一點多,睡了有五個多小時,第三天要下山不趕時間,就繼續睡,可是三點多就又醒來,然後我就去喜多麗拍夜景吶!而且還看得到銀河說,雖然不太明顯。天一亮我們去山莊吃早餐,發現有一位小六的同學沒跟著上去,詢問一下才得知他腳扭到,只願他下山後能儘快復原。

  早上八點,我們就準時下山囉!到喜多麗還待了一會,想說風景攝影迷,可以走到喜多麗就行了,還可以睡山莊或營位,也滿不錯的。或許是老天爺對我們不錯,我們回到新登山口飄起毛毛細雨,本是想說高度下降,山頂上應該是看到雲海,結果在大武山之門旁的璞玉翡珂準備吃東西時,整個變天,下起了滂沱大雨。如果是在上山途中才下,那苦的就會是我的老婆,且也不一定有機會登頂,畢竟北大武是出名的滑。總而言之,我們平安下山且回到家,希望未來的登山人生仍是順利平安。

Vlog:北大武山 - 名副其實雲海的故鄉

02.第二天準備出發北大武


03.


04.開始有一些對老婆較吃力的地形出現


05.大約5.5k地方的神木,也是一個景點


06.台灣杜鵑


07.步道上倒木也滿多


08.珍貴的水資源


09.6.3k的最後水源


10.慢慢的也有展望


11.開始危險地形


12.現在有加護網,比較安全


13.這裡的森林也很美麗


14.開心合影


15.這指標的距離有誤,實際上更長


16.


17.到稜線上


18.老婆很專注,因為她很害怕


19.不過還走的順利


20.


21.手腳並用的地形也很多


22.真的是雲海的故鄉


23.走進大自然裡


24.8.5K大武祠遺址休息後,剩最後500公尺


25.一路上都有雲海相陪


26.遇到一日來回的人幫忙拍照


27.


28.


29.過了這山頂就是北大武山


30.真是辛苦的老婆


31.包場的北大武山頂


32.老婆的第一顆五嶽山頭,也是第13顆百岳


33.


34.個人第51座百岳山頭,同時完成五嶽囉


35.


36.百岳人生下半場就從北大武開始


37.感謝山神給了好天氣


38.合照拍完也準備下山


39.掰掰囉,有機會再來看看你


40.回程雲海仍存在


41.


42.高大的鐵杉


43.


44.好天氣的北大武步道


45.真的很美麗


46.


47.還有滿滿的雲海相陪


48.


49.真的好滿


50.


51.回到大武遣址休息


52.


53.快回到檜谷山莊


54.到4K叉路口


55.回到帳篷休息一會,然後吃晚餐


56.半夜一個人到喜多麗拍夜景


57.喜多麗上的百萬夜景


58.南北大武山稜線上方的銀河


59.第三天準備下山回家


60.回程喜多麗,在這看到南大武山上的飛碟雲


61.掰掰吶!愛拍夜景的可以單純來喜多麗就好,然後住檜谷


62.


63.母的藍腹鷳(經確認過後是深山竹雞)


64.公的藍腹鷳


65.


66.回到杜鵑林


67.補一下合影


68.


69.山頂上天氣似乎變差


70.


71.應該瓦魯斯溪


72.快回到登山口,老婆很開心呢


73.新登山口到囉


74.北大武山順利登出


75.下山回望南北大武山頭,被雲層蓋住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