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親身體驗納莉颱風

  話說昨天(十六日)早上,我去上班,當時還報導說晚上颱風才會來!結果到下午三點多的時後我爸打電話過來叫我不要回家,直接睡店裡,因為羅東風、雨都很大,當時宜蘭的風還好,雨就真的大的不得了。

  因此我就說好,我也沒回家,直接在店裡打電動睡覺等,到了十七日早上我上班,看外面的天氣雨真的很大,不過都一陣一陣的。當時我就決定要回家。但我爸又打電話來了,叫我不要回去,他說羅東有地方淹水不要回去,家裡附近是沒有淹水,所以我才說那我回去好了。

  這時,我表姐她說叫我不要騎機車回去,因為有一段回羅東的路有淹水,機車騎不過去,所以她就說要載我回羅東,我就說好,當她載啊載時,我看到宜蘭大橋下水都快要淹到上面了,真的是爆滿說因為以前就算一個月下大雨沒發現水會淹到這麼上面,有走過蘭陽大橋的人應該就會發現到,不只那一條,連我們想往羅東運公園的小路那一座橋下的水也快淹到上面來了!這次雨量真的嚇人。之後到羅東運動公園(我們開另一條路回我家,不是開省道回我家)結果事情發生了!羅東運動公園除了正面的路沒淹水外,另外三面全淹,最不幸的是我們開的地方剛好是最淹的地方!大概有到大腿的地方深(我們還沒開到那,約到車輪最上面吧!?),之後我們發現情況不對趕快倒車,結果有一條路剛好沒水,我們就開往那方向,哪想到開到最前面又淹,在倒車時停在別人的工廠(此工廠剛好沒水淹到上面)但準備在開時,車子熄火了(我表姐邊開時就一直說我很怕會熄火..)。

  就在那時我們叫我姑丈來載我們回家,我和表姐就跟姑丈說好要在哪等,結果我們沒辦法一定要走到運動公園裡面(以在旁邊),剛走時一點風一點雨,結果每走約2分鐘就吹狂風、下狂雨,只好在公園的對面住家外面避,對面就是公園,但走不過去。之後風雨小一點我們才跑到公園的電話亭那休息,結果又吹狂風、下狂雨,好加在此電話亭滿堅固的!等到風和雨小一點時我表姐出去等,直到姑丈出現我們就走公園裡面到正面的道路,我就發現裡面淹水也淹的很嚴重,人工湖的水爆滿,網球場都積水積到網子上面了!公園有很多車都拋錨了吧!?上車之後也發覺到大條路也是有積水,但要是當時往省道走到話開車一定還能通過,不過羅東運動公園那根本不能開,我表姐的車目前還停在那工廠,等明天要叫托車來用吧!

  回家看新聞!啊~約明天下午二點才會離開台灣~從每小時速九公里,到現在變每小時四公里,哇靠~我從我家騎機車到學校(25公里)我飆的約30分鐘就到了,這納莉還真是怪!慢到不能在慢,用走路的一小時也能走有4公里咧!走快一點的話!看樣子我明天不用去上班的,後天及大後天又連放二天,我剛好全放了!

  由始以來第一次在颱風天在外面等待救援的!不過還滿刺激的啦!但出事就不這麼刺激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