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早期的伍佰


  這是早期伍佰第一張專輯的封面,當初可是費盡千心萬苦才有這張專輯的,可惜的是這不是最初版的版本了,而是再版的版本。伍佰是我聽搖滾音樂的啟蒙者,只是現在的我倒是很少在去聽他的音樂了,他現在寫的歌或許還有特色,但也不是十幾年前我所聽的伍佰了,買他的最後一張專輯是白鴿,不過還是第一張專輯最讚,樹枝孤鳥最搖滾。

  會在來回想他的歌是有原因的,因為第四十五屆金馬獎那時,最紅的本土電影海七裡二位男主角有唱「少年吔安啦」這首歌,這首歌還是由伍佰唱最有味道,若是看過「少年吔安啦」這部電影的話在看歌詞會更有感觸,伍佰寫下當時對社會黑暗一腳落的無奈。

  印像很深刻的還有高三那年,學校在中午時可以帶自己想聽的音樂去廣播室放給全校的人聽,我和同學就拿這時歌去放,後來要去圖書館的路上放了這首歌,擦間而過的陌生學生還說,「這是什麼歌呀!?」我和同學則在那笑,當時要能接受這首歌的人不多啦!不過經過第四十五屆金馬獎之後可接受這首歌的人應該會變多了。


早期伍佰上電視所演唱的少年吔安啦,跟封面很像吧!哈



看這造型應該是在夏夜晚風演唱會裡唱的,我有這張VCD


   滿腹的怨氣 不知從那掏 日子的傷痕 給我強欲哭
   敢是我的命像一支草 安怎打拼攏無比人較豪 少年吔安啦

   聽人說過很多大道理 我照行代誌無較順適
   每天干單在打來打去 這種的生活 過的敢有意義 少年吔安啦

   我卡早日子比你過得較未溜力 心內話 沒人聽 眾人騎 沒人疼
   那親像所有的人攏想要和我拼命 到干單才知影希望還擱在這 等我 少年吔安啦

   安怎江湖已經攏無義氣 安怎兄弟攏不知從何去 安怎每天晚上攏要想得這多代誌
   手頭的煙點著一支閣一支 少年吔安啦

   這個世界甘真正有影公平 這多問題 你怎麼來解釋
   甘是我自己讀不夠冊 還是環境害我自己不知在佗位 少年吔安啦

   我卡早嘛想要做好子 我卡早嘛受父母痛疼 生活單單為著顧生命 叫我
   安怎來騙自己說做你安啦 少年吔安啦

8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伍佰還有更早的專輯,
    好像是在黑名單工作室?
    還是哪張CD裡? 我忘記了, 我也沒收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mania大神

    你指的應該是完全走調這張專輯吧?
    小人國就是在這一張合輯裡面的!

    是的話我也有哩,科科.. :D

    回覆刪除
  3. 啊~ 還是你們年輕人記性好! 好像就是這張!
    這張是不是後來有復刻? 可是我還是沒買...

    回覆刪除
  4. 對呀,mania大神
    我是買再版的囉!原版我買不到了啦!!20年前的專輯了耶..XD

    回覆刪除
  5. 建议购买 伍佰太空弹 双面人 人面鲨 专辑

    回覆刪除
  6. to 5樓

    嗯,這三張專輯我都有聽過哩!
    不過可能是我聽不習慣吧?我還是比較
    喜歡伍佰以前的歌。

    回覆刪除
  7. 看完這一篇 深有同感
    我也是對白鴿之前的幾張比較熟
    近幾年的也聽不習慣

    高中的時候 就在伍佰的樹枝孤鳥 夏夜晚風中
    度過了那苦悶的K書時光^^

    回覆刪除
  8. hi Chuck

    哈哈,「高中的時後」,那表示你年紀
    和我差不多嘛..(握手)

    夏夜晚風真是讚呀..
    夏夜裡的晚風吹拂著你在我懷中......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