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灣的國球是贏球


  台灣最熱門的運動是政治,最多人玩的運動是籃球,最關心的運動是棒球,但台灣真正的國球是贏球,這是我出社會這幾年來觀察的,當然這只是我個人觀感。

  第二屆經典賽又要開始了,中華隊從去澳洲的訓練到和中職的三場比賽及去東京和日本巨人及西武的二場熱身賽下來,敗的場次真是多呀!不過從熱身賽來看缺點是不錯的。那最後二場的熱身賽很多人也看了,不管是和巨人或是西武,打擊方面都比較沒問題,但守備就一整個不行呀!守備從澳洲移訓到東京熱身賽都一樣沒改善,天呀!!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投手,尤其是在東京第二場對西武的時侯,對有長期在關心棒球的都看得出來了吧?大部份的投手都嘛沒啥信心,這要怎麼投得下去呀!我要是在後面的守備員我也只能搖搖頭咧。後天就要對韓國了,這樣子下去還得了。

  今天看了公視的有話好說,有位call in的觀眾也講到,中華隊在比賽時後,不管輸球還是贏球都要開罵,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從ptt的棒球版看就知道了,當然愛之身則之切。網路上的人怎麼說不重要,但當我瞭解到週邊的一些人根本沒在注意棒球的,只是因為去年輸給阿樂仔的時後就唸的要死,然後說台灣的實力不如阿樂仔了,啊根本沒在看棒球的怎麼會知道誰實力好?

  所以長期觀察下來,要是贏球的話我覺得這些人也只是淡淡的說贏了呀!輸了就開始唸了,如果念的人是一些從小到大就有在注意棒球的人就算了,偏偏那些會唸的人都是平常不會去注意棒球的人!所以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台灣的國球真的是贏球而以。

  在球場上的球員誰不想贏?只是能不能將壓力化為助力也是個考驗,很難想像這次的經典賽中華會打得怎麼樣,看了這些熱身賽之後總覺得贏阿樂仔剛好而以。可惡,明明實力就比阿樂仔大出一大截,怎麼讓我覺得都沒啥信心了,二十年前我看的時後我都在想今天要贏阿樂仔幾分了咧!怎麼現在都覺得能贏就偷笑了!去年都輸過了啦!不要太在意了,用平常心將實力發揮出來的話要贏阿樂仔根本不是問題呀!不要在綁手綁腳了,然後在爆氣幹掉日韓吧,就算沒進級但至少也要把原本的實力展現出來,我相信真的有長期在注意棒球的人是不會怪你們的。

  最後還是希望台灣棒球的環境真的能改善了,看了二十幾年的棒球了,中職除了草創還是草創,簽賭發生了還可以一再發生,三級棒球依然在燃燒青春的手臂,在這樣子下去要怎麼進步呀!如果自己沒辦法想出個好的決策,那就多和世界棒球軌道接軌吧!

4 則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1. 中肯

    不過我不看棒球:D

    但我輸了從不罵

    回覆刪除
  2. 中國棒球也的確越來越強,畢竟從十幾億人口挑選出來的菁英,加上有制度的訓練,輸給他們好像也是應該的.以現在的棒球環境,我覺得有潛力的球員還是往外發展比較好.球員不僅是要面對職棒賽程又要接受政府徵招,受傷的球員都沒有機會療傷,又不是王建民有洋基當靠山,像恰恰都傷上加傷了,為了台灣榮譽又不能不出來打.至於政府和那些自私的球團誰在乎球員的運動生涯呢?

    回覆刪除
  3. 我曾經因為十幾年前的棒球簽賭案而不想看棒球,卻因為2001年的一屆國際棒球賽加上一首"再出發"又對台灣棒球產生了信心,沒想到卻又因為職棒簽賭案以及自私的球團老闆又失去信心.當然對一些努力的球員還是有在關注的.日本阪神的林威助,美國洋基的王建民,當然還有台灣兄弟的恰恰!!

    回覆刪除
  4. hi desw

    不要看也好,像我看這麼多年的很傷。

    hi manjia

    唉!棒協或體委會其實都要付很大責任,當然我們台灣整體教育
    及環境也有差。就拿澳洲移地受訓的練習好了,周思齊受傷了回國還要自己去醫院處理,國家根本沒有給他們保障。要不是昨天輸中國,我看撞球的吳佳慶要移民新加坡的新聞應該也會鬧滿大的(以體育來說)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