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八週年環島 (中)


這片大海及公路,是滿多攝影人或網美會來取景的地方

  一大早七點不到,就起床到墾丁旅店後面的沙難拍照及空拍,空拍機起飛沒多久搖控器就一直警告風太大請儘快降落,但我還是小飛了一下子,結果失去動力,按了自動回航空拍機才慢慢的飛回來。看了一下影片,糊到了,竟然沒對到焦!原本想再飛一下,無奈,風真的太大,真是可惜天氣這麼好的一天呀!

  接下來就在附近拍些照片,然後到和墾丁旅店合作的早餐店取了早餐回到房間內,老婆也開始整理自己的東西。這天我們將騎到台東火車站附近的民宿,且天氣預報也是這天下午開始會變差,只希望到台東時還是有美麗的風景可看,畢竟花東及墾丁這幾段的海線一直以來都是我最愛的路線之一。

  騎程經過滿州鄉沒多久,又遇到徒步環島的人,當然和他聊了一會及交換連絡資訊。而且他不限時間走完,還說為了走阿塱壹古道,會待在滿州至少二天。知道阿塱壹古道很久,不過一直沒來實現這段路,好像真的要找個時間來走才行呀!接著騎沒多久就下起雨來,不過不大,也就沒穿上雨衣,到滿州港仔沙漠休息區前雨就停囉!我們也在此休息一會,可惜的是天氣真的有變差的現像!經過旭海端最貼近海的路段沒看到藍天白雲實在是可惜。

  之後在騎199甲路段時發現摩托車怪怪的,只要騎超多40公里以上遇到路比較不平的路就會撞到底盤,想說出發前都有做大保養,再來一直到台9戊線都不敢騎太快,或是要更注意,原本就騎不快結果時間拖更久。抵達南迴公路最高點壽峠時發現在整修中,好險在199甲及199叉路口時有先在這邊用午餐,不然原本是想說到壽峠才吃的,之前來有人在這賣吃的,或是快到台9線也有便利商店。可能天註定吧?發現車子有問題騎不快後,決定還是先用餐。

  在台9戊線準備接台9線的路口,我們在這裡的全家休息一會,我記得5年前環島時壽峠下來沒多久有家7-11,但沒全家,這次來7-11打掉,可能在整修中?休息過後接到海岸線的台9線,很期待這條美麗的公路,如果天氣不要變差的話!騎著騎又遇到徒友吶!這趟遇到好多徒步環島的,他說這趟步行在某間民宿休息時,那間老闆說一個月至少會接40位左右的徒友,真的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在徒步環島。

  續騎經多良,天氣明顯變差,可是這邊停車的人超多,熱門景點就是不一樣,但之前來過這次天氣又不好,我們就沒待,就一直騎往台東市區。原本是想繞到太麻里櫻木花道平交道的,但沒去。雖說天氣一直不好,很幸運的是雨一直沒下下來。過大武後遇到分段環島的阿嬤,這次她要從大武走到台東。真的滿多人採分段環島,這也是滿不錯的選擇。

  到台東火車站後,也抵達這晚要住的民宿,時間是下午五點左右,騎不快就是這樣,5年前環島還去多良待了近50分鐘,下午4點半不到就到台東市區的民宿,這次沒停留什麼景點,一路騎卻更慢抵達,希望摩托車能在堅持個幾天。在民宿整理一下行李出發到觀光夜市用餐,也買了一些喝的回房間,要好好休息準備隔天的騎程囉!

Day4 2022/04/30
花費及里程數:185公里(墾丁 → 旭海 → 台東)
=======================
午餐:290
晚餐:310
油錢:173
飲料:178
住宿:1200(街角50號青年旅店,不含早餐,但有給2張50元全家購買卷)
=======================
合計:2151

02.一大早七點不到我就先出去拍照


03.


04.


05.


06.好天氣的墾丁風景真的是讚


07.墾丁大街後面的沙灘


08.


09.真的很美麗


10.真是美麗的沙灘


11.經過墾丁都會拍一張


12.


13.


14.回頭看龍磐公園大草原


15.經過龍磐公園沒多久,就會看到台26線非常美麗的路段


16.


17.港口吊橋,好像暫停營業中


18.準備騎200甲線


19.到滿州沒多久就遇到徒步,不設限時間的走,真好呀!


20.準備往旭海方向,可惜最貼近海的路段天氣不好,後來只有錄影


21.在倪好麵這吃午餐


22.店家養的貓,叫樂樂


23.簽名牆


24.那熟悉的風景,帶一片風景走的牡丹鄉


25.到壽卡,結果壽卡整修中


26.


27.台9戊線和台9線叉路口


28.我們在叉路口旁的全家台東新達人店休息一會


29.離開全家沒多久就到台9線沿海路段囉


30.目前天氣還滿不錯的呦


31.


32.


33.


34.再次遇到徒友,也有在爬高山百岳


35.雲層愈來愈厚


36.超過60歲的阿嬤分段徒步環島,也是喜愛爬山的山友


37.台11線和台9線叉路口


38.這次來就沒進去走走


39.台東火車站在前方


40.今晚入住的地方,台東火車站旁(點我訂房


41.正氣路的觀光夜市吃晚餐


42.第四天騎39584-39399=185KM


43.第四天路線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