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八週年環島 (下)


雨中的蘇花依然美麗,但不管天氣好或不好,都要小心騎乘

  環島第五天,準備往花蓮出發。一早出發後天氣雖不優,慶幸的是沒下雨,而我們是先回到前一晚吃飯的夜市,原因是雨傘放到全聯裡忘記拿走,到櫃台問一下後我們的雨傘有人撿回,真是感謝這位好心人士!

  之後我們騎台11線,要到東河吃包子,如果不想在台11線旁這間東河包子買,也可以從旁邊的馬路繞進去,有一家黃記包子也滿不錯。吃完繼續出發,騎在東部美麗的海岸線,或許天氣不好,心情上仍是愉快的!之前也曾經在台東騎海岸線三日遊,也有環花蓮一圈過,都是很棒的回憶,畢竟花東不管是山線或是海線,風景都非常美!

  騎到石傘橋時我們看到石雨傘,就直接在這邊拍照,也沒走進去看。過沒多久就到男人石看一下,這邊可以許願,只是我們都沒做。在此遇到一位摩托車環島人士,有和他小聊幾句,當我們要離開時,看著他正繞著一圈許願呢!希望心想事成。最後我們想到金剛大道看一下,先到附近的7-11休息,又遇到這位環島人士,真是有緣,於是就和他一起在7-11聊了起來,分享彼此的環島生活。

  在金剛大道上,天氣開始下起毛毛細雨,遊客不算多。沒看到美麗的金剛大道可惜了些,日後有機會再來補考就行。離開沒多久,雨滴就完全落下來,不得不穿上雨衣。另外就是過金剛大道後,要在約30幾公里後才會有加油站(台11和台11甲叉路),若這時油不到1/3的人建議到金剛大道前就要加滿油才好。在花東這條路上,一開始的規劃是先騎台11線,接台30線的玉長公路,最後去看一下歐亞板塊記念碑,然後騎193縣道到花蓮市區的住宿點,無奈車子狀況就先不騎這段,之後一定要來看一下193縣道及台11甲。

  花蓮住在東大門夜市附近的和平公獄,覺得這間也是滿不錯的,上一次環島是住洄瀾窩青年旅舍,原本也想訂,可是沒訂到房間。雖住在夜市旁,但雨開始又下下來,我們就在旅店對面的小吃店簡單吃個東西就回房間休息。老婆這次環島最期待的花東幾乎都是天氣不優的狀況下完成,心情似乎有受到影響?這就是旅行的一部份囉!未來,還是要找時間再次環島才行。

  第六天要騎到家鄉宜蘭,主因是車子不能騎太快,不然應該要騎到基隆,最後一天在回到新竹會比較好。這天從出發到抵達頭城艷陽天民宿,雨衣除了休息時有脫下來外,其它騎程的時間都是穿上,真的是淋了一整個白天的雨。雨一直下,就沒停留什麼景點,只有晚上到樂山拉麵頭城店用餐,算是比較有名的店!總店是在礁溪。

  最後一天要回新竹,這天會是路程最遠的一段,天氣一樣不好。其實一開始出發時就有研究過天氣,當時預報是東部七天多是多陰時雨的天氣,西部前四天都算不錯,最後才決定和第二次環島一樣逆時針,不然想帶老婆騎一次順時針的。天氣一直不好,幸運的是快到台電北部展示館時雨停囉!之後就在石門洞這邊拍些照片。一路上因為騎不快,到永安漁港都要傍晚,在這邊吃晚餐就準備回家。

  這七天的環島,感動還是很多,就算最後幾天天氣不優,還是很喜歡騎車的感覺!這次也和幾位徒步環島的徒友加了連絡方式,相信對日後要徒步時會有很大的幫助。最後的最後,騎超過25年的豪邁這次要讓它正式退下,雖然出發前有做次大保養,可是在這次騎程中,應該還是有傷的摩托車骨架!應該是裂了吧?才會在路不平的地方騎快一點就撞到底盤。很感謝這台老豪邁,陪了我經過三次環島。也或許是騎久,在發現有問題後,老豪邁還是讓我平安的騎回家,真的是辛苦!換下部摩托車後要替你寫篇文章紀念一下才行。

Day5 2022/05/01
花費及里程數:187公里(台東 → 台11線 → 花蓮)
=======================
午餐:185
晚餐:230
油錢:210
飲料:264
乾糧:25
門票:20
住宿:756(和平公獄,不含早餐)
=======================
合計:1690

Day6 2022/05/02
花費及里程數:141公里(花蓮 → 台九丁線 → 台2線 → 宜蘭頭城)
=======================
早餐:138
午餐:83
晚餐:630
油錢:170
飲料:115
住宿:964(艷陽天民宿,不含早餐)
=======================
合計:2100

Day7 2022/05/03
花費及里程數:226公里(宜蘭 → 基隆 → 新北 → 台北 → 桃園 → 新竹)
=======================
早餐:110
午餐:189
晚餐:350
油錢:144
飲料: 73
=======================
合計:866

02.來正氣路旁的全聯問一下雨傘


03.有人在玩SUP立槳


04.小野柳


05.加路蘭遊憩區,懷念11年前在這吃雞排看演唱表演


06.來東河吃包子


07.


08.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09.


10.三仙台


11.天氣不優


12.風很大,頭髮快被吹光光變禿頭 /_\


13.


14.


15.


16.石雨傘觀景平台


17.石傘橋看石雨傘


18.男人石,拜的是源神,要繞一圈求,但我們沒繞


19.玉長公路,一開始規劃是台11線接玉長公路(台30線)到歐亞板塊記念碑,再接193縣道到花蓮市


20.不過因為摩托車關係,放棄一開始的路線規劃


21.之後到金剛大道看一下,要再來補考才行呀!


22.花蓮市區要到囉!可惜的新天地,星巴克或許才是主角?XD


23.和平公獄,不錯,酒吧停止營業好可惜呦(點我訂房


24.


25.房型滿特別的呦


26.


27.一樓的一些設施


28.第五天騎39771-39584=187KM


29.第五天路線


30.第六天一早要離開


31.外面下雨,也是目前唯止一出發就要穿雨衣的一天


32.7-11崇德盈門市,也是很好的休息點


33.


34.


35.天氣不好,真的很可惜


36.


37.


38.過家門而不入,住在頭城的艷陽天民宿(點我訂房


39.


40.晚餐到樂山拉麵頭城店,離民宿很近,走路就行


41.


42.第六天騎39912-39771=141KM


43.第六天路線


44.最後一天,準備騎回新竹,雨仍然下著


45.在四角窟觀景台看一下


46.到澳底仁和宮這邊上個廁所


47.基隆海洋廣場


48.雨依然繼續下


49.快到台電北部展示館時雨終於停囉


50.


51.到石門漁港看一下石門洞


52.石門洞有階梯能走上去,遠看石門拱橋,有人在海釣


53.


54.


55.喜歡海的老婆


56.


57.台15線海岸線


58.


59.永安漁港,要在這吃晚餐,五年前環島是在這午餐,還到莫內咖啡喝杯下午茶


60.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最近落成的


61.滿豐富的晚餐,有二盤是店家招待


62.


63.第七天騎40138-39912=226KM


64.第七天路線


七天總共花費.里程數
========================
第一天:NT1474.179公里
第二天:NT1739.138公里
第三天:NT2514.167公里
第四天:NT2151.185公里
第五天:NT1690.187公里
第六天:NT2100.141公里
第七天:NT 866.226公里
========================
總 合:NT12534.1223公里

Vlog: 文章回顧:

八週年環島(上)
https://bcsyddonxu.blogspot.com/2022/05/surround-Taiwan.html
2012年勞動節前夕,第一次摩托車環島。十年後(2022)的勞動節前夕,我們結婚八週年,和老婆將一起環島來做紀念。這次路線依然選擇逆時針,只是會騎海線,天數則是比5年前的6天多一天。前三天我們從新竹騎到墾丁,遇到二位徒步環島的徒友,小聊了一下也交換社群資料,希望未來在徒步路上能獲得一些不錯的訊息。

八週年環島(中)
https://bcsyddonxu.blogspot.com/2022/05/surround-Taiwan-1.html
環島第四天,從墾丁出發至台東,過龍磐公園沒多久會遇到很多攝影人或是網美會來拍美照的地方。但是經旭海時有段路是最貼近大海的地方,可惜沒遇到好天氣,經199甲縣道發現摩托車怪怪的,騎程速度開始放慢,出發前有大保養說。抵達台東要入住的民宿已是下午五點左右,一路上沒停留什麼景點卻比之前還慢抵達台東市,希望摩托車能在堅持個幾天平安騎程。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